摩洛哥6.8级强震 已造成超过一千人遇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0日讯】北非国家摩洛哥,9月8日晚上11点11分,发生6.8级强震。摩洛哥官方指出,目前遇难人数已经上升到820人,超过670人受伤,

摩洛哥强震震央位于摩洛哥中部,高阿特拉斯山脉的豪兹省,在9分钟后又发生4.9余震。夜间的强震导致建筑物倒塌,落下的石块连汽车都被压扁,建筑物的断垣残壁形成一座瓦砾堆,搜救队彻夜挖掘寻找救援可能的生还者,并将伤者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当地官员表示,山区交通难以到达,是死亡人数最高的区域。地震也导致土石崩落,汽车难以进出。

强震也导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的老城区和清真寺倒塌。居民不敢待在家里睡觉,只好在外面街头露宿过夜。

来自澳洲的游客特里直到早上还是紧紧抓着枕头,余悸犹存。

澳洲游客特里:“是的,房间正在摇晃,没有其它办法,我们赶快回去然后一切都在移动,画面都在移动。我们就是拿了一些衣服和我们的包包,然后跑出来。”

美国地质调查局指出,摩洛哥南部120多年以来,从未发生过6.0以上地震,突如其来的强震导致山上的观光城市损失惨重。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