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顶级医生神秘失踪 警方展开搜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9日讯】日前,俄罗斯联邦医学生物学局(FMBA)下属的疫苗和血清研究所前所长特鲁欣在莫斯科失踪,警方正在展开搜寻。

FMBA是俄罗斯国家机构,其任务是确保国家的辐射、化学、生物安全。因涉嫌卷入大规模欺诈丑闻,59岁的特鲁欣(Viktor Trukhin)被FMBA解雇,引发了人们对他突然失踪的猜测。

据FMBA称,俄罗斯执法机构已收到一份指控特鲁欣参与欺诈的档案,并在收到腐败指控后进行了核实。

据俄罗斯网站“Mash.ru”报导,特鲁欣的女儿说,最后一次见到爸爸是在9月3日,就在FMBA解雇他的前一天。家属报告失踪后,警方已经展开调查。

特鲁欣给他的疫苗和血清研究所的工作人员写了一封告别信,宣布他的离职,并说:“不幸的是,这个决定不是我做出的。”

他在告别信中写道:“我们创建了一家对我们国家来说独一无二的企业,但它的复杂性恰恰是它的致命弱点,能够以最意想不到的方式影响未来。”他希望研究所将延续它的本质精神,保持其独特的能力。

据报导,特鲁欣的WhatsApp和Telegram应用程序于9月5日短暂开放,但他一直没有与其他人联系。

他的女儿索菲在接受俄罗斯新闻媒体Fotanka采访时表示,像这样的失踪与她父亲的做事风格不符。

“他不是一个放弃并离开祖国的战士”,她说,“我的父亲不是那种自愿消失的人。”她补充说她爸爸的团队对他被解雇感到十分惊讶,他们录制了一段巨大的视频,讲述他们是多么震惊,以及这几十年来与他共事是多么美好。

特鲁欣担任圣彼得堡疫苗和血清研究所所长11年,该研究所正在开发治疗肝炎、性传播疾病和COVID病毒的药物。他对俄罗斯在疫苗、血清和“细菌制剂”领域的最新研发情况了如指掌。

作为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前疫苗负责人,据称特鲁欣了解普京的医疗秘密。与此同时,有关普京健康的传言在过去一年中不断爆发。

Telegram频道General SVR也多次声称普京健康状况不佳,甚至永久依赖替身公开露面。

此外,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已经近一周错过每日前线视频更新,引发人们对其行踪的疑问。

57岁的科纳申科夫通常每天都会主持国防部的简报会,概述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的进展情况。他被俄罗斯媒体称为“特别军事行动的代言人”。

据调查网站Agentstvo报导,科纳申科夫9月1日在国防部Telegram频道上发布了最后一段视频,此后,仅发布了有关战情的文本更新。

俄罗斯尚未给出科纳申科夫缺席的原因。据当地新闻媒体“116.ru”报导,科纳申科夫自2017年起担任国防部信息和大众传播部负责人,并于2022年6月根据总统令被授予中将军衔。

科纳申科夫已受到欧盟和乌克兰的制裁,乌克兰称他“操纵信息并传播有关俄罗斯在乌克兰军事行动的虚假信息”。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