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工作时代终结?美企要求员工重返办公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8日讯】疫情大流行以来,很多公司允许员工远程工作。不过,现在很多美国企业都认为,是时候让员工重新回到办公室了。

在美国针对疫情采取限制措施的最初,许多人大胆预测,人们将迎来新的工作模式办公室生活或将成为过去。

不过随着疫情远去,人们时不时可以听到让员工重返办公室的提议。现在,一些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们表示,他们要动真格的了。他们希望员工在今年秋天回到办公室,否则后果很严重。

比如,电商巨头亚马逊就告知其美国员工,要求他们每周至少在办公室工作三天,如果做不到,那么就请考虑另谋高就。

而提供视频和远程会议软件服务的Zoom公司则要求,居住在距离办公室50英里以内的员工每周至少去公司上班两天。

那麽员工怎么想呢?

战略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创始 Cali Williams Yost:“我们现在正处于冲突时期,正如我所说,雇主和员工意见不一致。”

不过,美国的劳动力市场已不如之前紧俏,根据官方数据,7月份美国的可供就业岗位降至2021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使得员工在和公司协商时,少了些谈判筹码。

专家表示,无论是办公室上班、远程办公,还是混合工作模式都有其利弊,企业和员工需要共同探索出最佳的工作方式。

Cali Williams Yost:“在办公室,每个人的情况不是一模一样的,因此,雇主和员工必须齐心协力提出这样的问题:我们需要做什么,以及如何、何时、何地做得最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