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程工作時代終結?美企要求員工重返辦公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8日訊】疫情大流行以來,很多公司允許員工遠程工作。不過,現在很多美國企業都認為,是時候讓員工重新回到辦公室了。

在美國針對疫情采取限制措施的最初,許多人大膽預測,人們將迎來新的工作模式辦公室生活或將成為過去。

不過隨著疫情遠去,人們時不時可以聽到讓員工重返辦公室的提議。現在,一些大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們表示,他們要動真格的了。他們希望員工在今年秋天回到辦公室,否則後果很嚴重。

比如,電商巨頭亞馬遜就告知其美國員工,要求他們每周至少在辦公室工作三天,如果做不到,那麼就請考慮另謀高就。

而提供視頻和遠程會議軟件服務的Zoom公司則要求,居住在距離辦公室50英里以内的員工每周至少去公司上班兩天。

那麽員工怎麽想呢?

戰略咨詢公司首席執行官兼創始 Cali Williams Yost:「我們現在正處於衝突時期,正如我所說,雇主和員工意見不一致。」

不過,美國的勞動力市場已不如之前緊俏,根據官方數據,7月份美國的可供就業崗位降至2021年3月以來的最低水平。這使得員工在和公司協商時,少了些談判籌碼。

專家表示,無論是辦公室上班、遠程辦公,還是混合工作模式都有其利弊,企業和員工需要共同探索出最佳的工作方式。

Cali Williams Yost:「在辦公室,每個人的情況不是一模一樣的,因此,雇主和員工必須齊心協力提出這樣的問題:我們需要做什麼,以及如何、何時、何地做得最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