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中国公司纳入国安威胁清单 FCC主席认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8日讯】路透社周四(9月7日)报导,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要求政府部门考虑,将上海移远通信和广和通等中国公司纳入国安威胁清单。这也是对美国国会议员之前提出要求的回应。

美国与中共战略竞争特别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上月在给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杰西卡·罗森沃塞尔的信中提到:“连接模块广泛用于美国各地的各种设备,从消费者智能设备到电动汽车,再到受FCC监管的美国电信网络。由于这些模块是设备和互联网之间的链接,因此它们既能够破坏设备,又能够访问从设备流向运行每个设备的网络服务器的数据。因此,如果中共能够控制该模块,它就可能有效地窃取数据或关闭物联网设备。这在关键基础设施和任何类型的敏感数据的背景下引起了特别严重的担忧。”

议员们警告,一旦使用了中国生产的蜂窝网络模块,就可以从中国进行远程控制和访问。因此要求将上海移远通信和深圳广和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添加到对美国安全构成威胁的实体清单中。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罗森沃塞尔已于9月1日致函联邦调查局、司法部以及国防部等相关部门,转达议员的要求。并回应称,将会持续关注蜂窝网络模块问题,委员会正研究相应措施来保护美国网络安全。

被列入清单的企业,联邦资金不可用来购买名单上企业的产品。

联邦通信此前已将十家中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包括华为、中兴通讯、海能达通信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公司和浙江大华技术公司。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