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中國公司納入國安威脅清單 FCC主席認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8日訊】路透社週四(9月7日)報導,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要求政府部門考慮,將上海移遠通信和廣和通等中國公司納入國安威脅清單。這也是對美國國會議員之前提出要求的回應。

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上月在給聯邦通信委員會主席傑西卡·羅森沃塞爾的信中提到:「連接模塊廣泛用於美國各地的各種設備,從消費者智能設備到電動汽車,再到受FCC監管的美國電信網絡。由於這些模塊是設備和互聯網之間的鏈接,因此它們既能夠破壞設備,又能夠訪問從設備流向運行每個設備的網絡服務器的數據。因此,如果中共能夠控制該模塊,它就可能有效地竊取數據或關閉物聯網設備。這在關鍵基礎設施和任何類型的敏感數據的背景下引起了特別嚴重的擔憂。」

議員們警告,一旦使用了中國生產的蜂窩網絡模塊,就可以從中國進行遠程控制和訪問。因此要求將上海移遠通信和深圳廣和通實業發展有限公司添加到對美國安全構成威脅的實體清單中。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主席羅森沃塞爾已於9月1日致函聯邦調查局、司法部以及國防部等相關部門,轉達議員的要求。並回應稱,將會持續關注蜂窩網絡模塊問題,委員會正研究相應措施來保護美國網絡安全。

被列入清單的企業,聯邦資金不可用來購買名單上企業的產品。

聯邦通信此前已將十家中國企業列入實體清單,包括華為、中興通訊、海能達通信公司、杭州海康威視數字技術公司和浙江大華技術公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