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原:北戴河爆料蹊跷 谁在放风?

近日,习近平确定缺席G20峰会之际,日本媒体忽然获得了北戴河聚会期间的一些爆料,称习近平难以招架中共退休政治局常委们的质疑。所谓消息人士爆料的一些内容比较蹊跷,到底谁在对外放风、搅局呢?

李克强会和曾庆红搞在一起吗?

爆料称:北戴河聚会之前,党内元老们召开了自己的会议,总结了自己的意见,然后才将意见传达给了现任领导人。那次会议很可能是在北京郊区举行。

北戴河疗养院是中共元老们最可能聚会的地方,所谓的聚会也不是正式会议,更多是以宴请为名的各自小圈子聚会,但互相可能通气。习近平上台后,严格限制中共退休政治局常委们的活动,不允许他们搞“团团伙伙”,在北戴河也会严格监视他们的一举一动。

然而,爆料却称,中共元老们在北戴河聚会前召开了自己的会议,会议地点还是在北京。很难想像习近平会允许类似的会议在自己眼皮底下发生,这等于纵容政敌们商讨政变。

习近平最初上台时,据称在他出访期间,江、曾派一伙曾拉胡锦涛等聚会,要讨论如何针对习近平,但被胡锦涛拒绝,还及时提醒了习近平。

如今,曾庆红一伙可能想拉李克强、汪洋等,讨论针对习近平,李克强会答应吗?

中共二十大上,习阵营和曾庆红一伙妥协,联手做掉了团派,李克强、汪洋被退休,胡春华也被出局。如今,很难想像李克强会和曾庆红搞在一起。

爆料还称:这些元老中仅有几人参加了北戴河会议,向现任领导人传达他们的共识。

退休的政治局常委很难有什么共识。团派的胡锦涛、李克强、汪洋,与曾庆红一伙难有共识;王岐山、栗战书与曾庆红属于敌对阵营;朱镕基、温家宝不会搭理曾庆红一伙;更老资格的宋平、李瑞环也不会与曾庆红有什么共识。所谓元老们的共识,恐怕只是曾庆红、吴邦国、李岚清、贾庆林、李长春、罗干,带着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几人,吴官正、贺国强和俞正声还可能摇摆。

消息人士故意把曾庆红一伙的说法,硬说成中共元老们的共识,更可能在借机放风、虚张声势,有意拉其他人下水。

中共元老们还有多大影响力

假如北戴河聚会期间,真有人当面质疑习近平,因此闹得不可开交;那么质疑一方选择放风的合理时间点,应该在北戴河聚会刚刚结束后,比如8月21日至8月24日习近平出访南非之时。

当时,因洪灾引发的巨大民怨,也可以被拿来说事;然而,放风者似乎故意等了一段时间。

习近平在北戴河有可能会与中共元老们见面,但正式会议的可能性小,更大可能是象征性探望、慰问。然而,消息人士却煞有介事地称之为北戴河秘密会议。

消息人士还称:今年的会议与习近平2012年就任中共总书记以来举行的前10次北戴河会议的感觉显着不同;一群退休党内元老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指责习近平。

习近平已经连任,早就不把中共退休高官们放在眼里。江泽民已死,胡锦涛据称身体不佳,还在中共二十大上被架离会场,其它退休的政治局常委难有什么影响力;他们在位时安插的一些亲信,要么已经出事,要么被退休,剩下的早就靠边站了。中共现任省部级及以上高官,都是习近平亲自挑选的;副省部级的干部们,江、曾派和团派等异己也基本都被拔除了。

然而,消息人士却称:与包括习近平在内的现任领导人的面对面会晤是在一天内举行的。

这样的爆料非要放大中共元老的影响力,更像是为了放风而放风。爆料先称元老中仅有几人去了北戴河;随后又称一群退休党内元老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指责习近平。这样的爆料本身就自相矛盾。

假如所有人真有共识,为何只有几人去了北戴河?北戴河疗养院更适合他们聚会,为何放弃了北戴河,却在北京提前开会?曾庆红一伙多是上海帮,他们更容易在上海搞小圈子聚会,为何非要跑到北京,在习近平眼皮子底下开会?

退休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仅有几人去了北戴河会议,真实性似乎更高些,表明多数人自知已经说不上话。这同时也表明,中共元老们实际没有什么共识,眼看着中共红船四处破洞,多数人还是选择了明哲保身,而不是对习近平群起而攻之,因为这很可能会导致家族利益进一步严重受损,甚至招来杀身之祸。

拼凑式放风露馅

北戴河聚会后,所谓的消息人士没有及时对外爆料,反而过了一段时间才开始放风,更可能因为手中根本没料,看到一些传闻后,才拼凑了一些所谓的爆料。

习近平担心政变和暗杀,处处小心,实际早就不是新闻。然而,最近习近平的不断隐身和行踪诡异表明,他的担忧明显更重了。

习近平出访南非、参加金砖峰会,安保据称十分严格,但参加商业论坛的人较多,安保难度很大,习近平缺席也不难理解。结束外访后,习近平没有直接回到北京,而是先到新疆,似乎对北京不放心。习近平到新疆不是去考察,而是专门听工作汇报,似乎不合逻辑;新疆官员随时可以被召到北京汇报工作,而且北戴河聚会期间,各部门、更地方高官应该相继汇报过工作。

习近平对新疆官员训话时,首先强调了稳定,公安部长王小洪也从北京赶到新疆会场。可见,习近平十分担忧自己的安全,在回北京之前,似乎要先确保没有“东边门里伏金剑,勇士后门入帝宫”。

爆料的人看到这些不寻常的现象,又看到习近平主动放弃G20峰会,同时还听说了习近平在北戴河对下属发火的传闻,才开始放风。

8月31日,李克强在敦煌的视频忽然传出,所谓的消息人士很快抛出了爆料,并故意称,指责习近平是中共元老的共识。

这更像是借机把李克强拉到爆料中。爆料还故意称,已退休的李克强当然参加了北戴河会议前召开的元老聚会。

爆料的时间点,正好是在李克强露面之后,容易被联系在一起。然而,爆料硬说李克强参加了之前的元老聚会,实际也暗示,李克强应该没有去北戴河。李克强若真想叫板习近平的话,就应该去北戴河,这是两人最可能碰面的场合。

所谓的爆料有太多蹊跷,拼凑的痕迹比较明显,而且自相矛盾。

爆料意图给习近平搅局

李克强退休前对下属说,“人在做、天在看”;他去敦煌似乎延续了这样的理念。曾庆红一伙更可能是背后的放风者,爆料似乎想把曾庆红捧为中共元老中最有影响力的一个,但又故意把视线转移到李克强身上。李克强与曾庆红不可能搞在一起,李克强所说的“人在做、天在看”,恐怕也指向了曾庆红一伙。

习近平的反腐基本打掉了江、曾派提拔的官员,但没有动江、曾派退休高官,他们还是中共十九大、二十大的主席团成员,习近平选择与江、曾派血债帮妥协,以换取连任,但也被利用了。

恶贯满盈的江泽民死了,习近平还不得不假装悼念,给予高度评价。曾庆红一伙闹场,原本公告不举行江的遗体送别,却在北京搞了两次,在上海又搞了一次。习近平不想为江、曾派的罪行背锅,上任后曾取消了劳教所,但至今没有下令停止迫害法轮功。

中共二十大上,习近平提拔了李强、蔡奇、丁薛祥、李希四人为政治局常委,挤走了李克强、汪洋,但不得不留下有江、曾派色彩的赵乐际、王沪宁,上海帮的韩正转任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一伙在中共二十大上达到了目的,一段时间来没有再放风。

内外困境之下,北戴河聚会期间,习近平对现任政治局常委和委员等下属发火,算在情理之中;但主要精力应该还是用来讨论如何应对、以及机构改革的人事安排,估计没怎么在意去北戴河的少数退休政治局常委。

曾庆红一伙大概觉得被冷落,虽然不甘心,但也做不出什么文章来。离开北戴河后,曾庆红一伙看到了习近平的极度担忧,趁着李克强露面,匆匆拼凑了一些爆料。

这一次,他们没有喂料给美国,可能担心美国媒体会进一步核实,也可能顾忌中美之间的对抗过于激烈;于是就近爆料给了日本媒体,但中共目前也正在煽动反日情绪。放风者忽然急于爆料,还可能饥不择食。

曾庆红一伙妄图再次趁势搅局,但也反映出在台面上已经没法兴风作浪,只能私下放风了。

中共内斗复杂化的恶果

中共二十大后,内斗开始转向习家军内部,秦刚被失踪、免职,火箭军首领被一窝端,凸显了这一点。此时,曾庆红一伙想浑水摸鱼,是中共内斗的必然,也注定了中共及其邪恶党徒的命运。

习近平目前最担忧宫廷之内的喋血,正防着每一个人,曾庆红一伙现在放风,试图压低习近平的权威,可能会引起习近平及其智囊的注意。内外挤压之下,习近平或许正在寻找释放的对象,曾庆红却非要扮演中共元老的老大,还称质询了习近平,可谓自寻死路。

以江、曾派为首的血债帮,恶行累累,这些恶行虽然没有被直接清算,但反腐运动主要打击的却正是这些人,他们没有逃脱阶下囚的下场。

曾庆红一伙暂时还没有被清算,但中共大势已去,随着中共的倒台,他们早晚会被清算,一个也逃不掉。

中共城门处处失火之际,曾庆红等血债帮还想再添一把火,中共内斗进一步复杂化,只会令中共更快倒台。无论曾庆红一伙是否会在内斗中被提前清算,都将是善恶有报的必然结果。

李克强出现在敦煌,或许他真的相信神佛,或许也感受到了天灭中共的最终结局。为了争权、保党,中共不断内斗,也不断残害中国人民,这就是中共百年历史的真相。种种迹象都在表明,中共倒台之日越来越近,真相大显之日就快到来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