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原:北戴河爆料蹊蹺 誰在放風?

近日,習近平確定缺席G20峰會之際,日本媒體忽然獲得了北戴河聚會期間的一些爆料,稱習近平難以招架中共退休政治局常委們的質疑。所謂消息人士爆料的一些內容比較蹊蹺,到底誰在對外放風、攪局呢?

李克強會和曾慶紅搞在一起嗎?

爆料稱:北戴河聚會之前,黨內元老們召開了自己的會議,總結了自己的意見,然後才將意見傳達給了現任領導人。那次會議很可能是在北京郊區舉行。

北戴河療養院是中共元老們最可能聚會的地方,所謂的聚會也不是正式會議,更多是以宴請為名的各自小圈子聚會,但互相可能通氣。習近平上台後,嚴格限制中共退休政治局常委們的活動,不允許他們搞「團團夥夥」,在北戴河也會嚴格監視他們的一舉一動。

然而,爆料卻稱,中共元老們在北戴河聚會前召開了自己的會議,會議地點還是在北京。很難想像習近平會允許類似的會議在自己眼皮底下發生,這等於縱容政敵們商討政變。

習近平最初上台時,據稱在他出訪期間,江、曾派一夥曾拉胡錦濤等聚會,要討論如何針對習近平,但被胡錦濤拒絕,還及時提醒了習近平。

如今,曾慶紅一夥可能想拉李克強、汪洋等,討論針對習近平,李克強會答應嗎?

中共二十大上,習陣營和曾慶紅一夥妥協,聯手做掉了團派,李克強、汪洋被退休,胡春華也被出局。如今,很難想像李克強會和曾慶紅搞在一起。

爆料還稱:這些元老中僅有幾人參加了北戴河會議,向現任領導人傳達他們的共識。

退休的政治局常委很難有什麼共識。團派的胡錦濤、李克強、汪洋,與曾慶紅一夥難有共識;王岐山、栗戰書與曾慶紅屬於敵對陣營;朱鎔基、溫家寶不會搭理曾慶紅一夥;更老資格的宋平、李瑞環也不會與曾慶紅有什麼共識。所謂元老們的共識,恐怕只是曾慶紅、吳邦國、李嵐清、賈慶林、李長春、羅幹,帶著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幾人,吳官正、賀國強和俞正聲還可能搖擺。

消息人士故意把曾慶紅一夥的說法,硬說成中共元老們的共識,更可能在藉機放風、虛張聲勢,有意拉其他人下水。

中共元老們還有多大影響力

假如北戴河聚會期間,真有人當面質疑習近平,因此鬧得不可開交;那麼質疑一方選擇放風的合理時間點,應該在北戴河聚會剛剛結束後,比如8月21日至8月24日習近平出訪南非之時。

當時,因洪災引發的巨大民怨,也可以被拿來說事;然而,放風者似乎故意等了一段時間。

習近平在北戴河有可能會與中共元老們見面,但正式會議的可能性小,更大可能是象徵性探望、慰問。然而,消息人士卻煞有介事地稱之為北戴河祕密會議。

消息人士還稱:今年的會議與習近平2012年就任中共總書記以來舉行的前10次北戴河會議的感覺顯著不同;一群退休黨內元老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指責習近平。

習近平已經連任,早就不把中共退休高官們放在眼裡。江澤民已死,胡錦濤據稱身體不佳,還在中共二十大上被架離會場,其它退休的政治局常委難有什麼影響力;他們在位時安插的一些親信,要麼已經出事,要麼被退休,剩下的早就靠邊站了。中共現任省部級及以上高官,都是習近平親自挑選的;副省部級的幹部們,江、曾派和團派等異己也基本都被拔除了。

然而,消息人士卻稱:與包括習近平在內的現任領導人的面對面會晤是在一天內舉行的。

這樣的爆料非要放大中共元老的影響力,更像是為了放風而放風。爆料先稱元老中僅有幾人去了北戴河;隨後又稱一群退休黨內元老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指責習近平。這樣的爆料本身就自相矛盾。

假如所有人真有共識,為何只有幾人去了北戴河?北戴河療養院更適合他們聚會,為何放棄了北戴河,卻在北京提前開會?曾慶紅一夥多是上海幫,他們更容易在上海搞小圈子聚會,為何非要跑到北京,在習近平眼皮子底下開會?

退休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僅有幾人去了北戴河會議,真實性似乎更高些,表明多數人自知已經說不上話。這同時也表明,中共元老們實際沒有什麼共識,眼看著中共紅船四處破洞,多數人還是選擇了明哲保身,而不是對習近平群起而攻之,因為這很可能會導致家族利益進一步嚴重受損,甚至招來殺身之禍。

拼湊式放風露餡

北戴河聚會後,所謂的消息人士沒有及時對外爆料,反而過了一段時間才開始放風,更可能因為手中根本沒料,看到一些傳聞後,才拼湊了一些所謂的爆料。

習近平擔心政變和暗殺,處處小心,實際早就不是新聞。然而,最近習近平的不斷隱身和行蹤詭異表明,他的擔憂明顯更重了。

習近平出訪南非、參加金磚峰會,安保據稱十分嚴格,但參加商業論壇的人較多,安保難度很大,習近平缺席也不難理解。結束外訪後,習近平沒有直接回到北京,而是先到新疆,似乎對北京不放心。習近平到新疆不是去考察,而是專門聽工作匯報,似乎不合邏輯;新疆官員隨時可以被召到北京匯報工作,而且北戴河聚會期間,各部門、更地方高官應該相繼匯報過工作。

習近平對新疆官員訓話時,首先強調了穩定,公安部長王小洪也從北京趕到新疆會場。可見,習近平十分擔憂自己的安全,在回北京之前,似乎要先確保沒有「東邊門裡伏金劍,勇士後門入帝宮」。

爆料的人看到這些不尋常的現象,又看到習近平主動放棄G20峰會,同時還聽說了習近平在北戴河對下屬發火的傳聞,才開始放風。

8月31日,李克強在敦煌的視頻忽然傳出,所謂的消息人士很快拋出了爆料,並故意稱,指責習近平是中共元老的共識。

這更像是藉機把李克強拉到爆料中。爆料還故意稱,已退休的李克強當然參加了北戴河會議前召開的元老聚會。

爆料的時間點,正好是在李克強露面之後,容易被聯繫在一起。然而,爆料硬說李克強參加了之前的元老聚會,實際也暗示,李克強應該沒有去北戴河。李克強若真想叫板習近平的話,就應該去北戴河,這是兩人最可能碰面的場合。

所謂的爆料有太多蹊蹺,拼湊的痕跡比較明顯,而且自相矛盾。

爆料意圖給習近平攪局

李克強退休前對下屬說,「人在做、天在看」;他去敦煌似乎延續了這樣的理念。曾慶紅一夥更可能是背後的放風者,爆料似乎想把曾慶紅捧為中共元老中最有影響力的一個,但又故意把視線轉移到李克強身上。李克強與曾慶紅不可能搞在一起,李克強所說的「人在做、天在看」,恐怕也指向了曾慶紅一夥。

習近平的反腐基本打掉了江、曾派提拔的官員,但沒有動江、曾派退休高官,他們還是中共十九大、二十大的主席團成員,習近平選擇與江、曾派血債幫妥協,以換取連任,但也被利用了。

惡貫滿盈的江澤民死了,習近平還不得不假裝悼念,給予高度評價。曾慶紅一夥鬧場,原本公告不舉行江的遺體送別,卻在北京搞了兩次,在上海又搞了一次。習近平不想為江、曾派的罪行背鍋,上任後曾取消了勞教所,但至今沒有下令停止迫害法輪功。

中共二十大上,習近平提拔了李強、蔡奇、丁薛祥、李希四人為政治局常委,擠走了李克強、汪洋,但不得不留下有江、曾派色彩的趙樂際、王滬寧,上海幫的韓正轉任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一夥在中共二十大上達到了目的,一段時間來沒有再放風。

內外困境之下,北戴河聚會期間,習近平對現任政治局常委和委員等下屬發火,算在情理之中;但主要精力應該還是用來討論如何應對、以及機構改革的人事安排,估計沒怎麼在意去北戴河的少數退休政治局常委。

曾慶紅一夥大概覺得被冷落,雖然不甘心,但也做不出什麼文章來。離開北戴河後,曾慶紅一夥看到了習近平的極度擔憂,趁著李克強露面,匆匆拼湊了一些爆料。

這一次,他們沒有餵料給美國,可能擔心美國媒體會進一步核實,也可能顧忌中美之間的對抗過於激烈;於是就近爆料給了日本媒體,但中共目前也正在煽動反日情緒。放風者忽然急於爆料,還可能飢不擇食。

曾慶紅一夥妄圖再次趁勢攪局,但也反映出在檯面上已經沒法興風作浪,只能私下放風了。

中共內鬥複雜化的惡果

中共二十大後,內鬥開始轉向習家軍內部,秦剛被失蹤、免職,火箭軍首領被一窩端,凸顯了這一點。此時,曾慶紅一夥想渾水摸魚,是中共內鬥的必然,也註定了中共及其邪惡黨徒的命運。

習近平目前最擔憂宮廷之內的喋血,正防著每一個人,曾慶紅一夥現在放風,試圖壓低習近平的權威,可能會引起習近平及其智囊的注意。內外擠壓之下,習近平或許正在尋找釋放的對象,曾慶紅卻非要扮演中共元老的老大,還稱質詢了習近平,可謂自尋死路。

以江、曾派為首的血債幫,惡行累累,這些惡行雖然沒有被直接清算,但反腐運動主要打擊的卻正是這些人,他們沒有逃脫階下囚的下場。

曾慶紅一夥暫時還沒有被清算,但中共大勢已去,隨著中共的倒台,他們早晚會被清算,一個也逃不掉。

中共城門處處失火之際,曾慶紅等血債幫還想再添一把火,中共內鬥進一步複雜化,只會令中共更快倒台。無論曾慶紅一夥是否會在內鬥中被提前清算,都將是善惡有報的必然結果。

李克強出現在敦煌,或許他真的相信神佛,或許也感受到了天滅中共的最終結局。為了爭權、保黨,中共不斷內鬥,也不斷殘害中國人民,這就是中共百年歷史的真相。種種跡象都在表明,中共倒台之日越來越近,真相大顯之日就快到來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