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传禁官员用iPhone等手机 业界盯后续效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7日讯】来看到,有消息传出,中共禁止政府官员在工作中使用iPhone与其他外国品牌手机,分析认为“宣示性意义大于实质影响”,但由于中国市场占苹果总营收的19%,消息拖累苹果股价重挫,产业也紧盯后续效应。

苹果主导中国的高阶智慧型手机市场,如今传出中共下令政府官员,不得在工作中使用iPhone与其他外国品牌手机,也不能带进办公室,拖累苹果当天股价重挫,创下一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外媒《Bloomberg Television》:“我认为投资者对此发展的担忧,并不是因为中共官员客户销售损失太大了。我认为人们担心会产生骨牌效应。首先,中共不希望员工使用这些设备,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吗?像是对于中国消费者购买苹果设备而言,将会有所限制吗?中共是否会开始限制苹果销售服务、零售店、Apple Care与支援服务?”

业界分析,中共中央部会官员并不是苹果iPhone的主力客群,因此“宣示性意义大于实质影响”,但仍须关注后续通路面。而苹果早已将眼光投放在全球第2大智慧型手机市场─印度,今年第3季财报,印度iPhone销售成长两位数,创下新高。

投资研究公司股票分析师 Angelo Zino:“苹果执行长库克实际上前往印度,是因为看到印度有许多方面的巨大机遇。”

彭博行业研究分析师 Anurag Rana:“随着印度的中产阶级变得更加富有,他们有能力买得起像苹果这样的奢侈品。”

目前,中国市场仍占苹果总营收的19%,台湾苹果供应链密切关注事件发展动态,但一位不具名的苹果供应链透露,现在主要都在赶工iPhone 15系列新机上市前出货,没听说有什么影响。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赵庭誉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