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断层强震前兆?嘉义连4起浅层地震引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7日讯】嘉义新港乡昨天(9月5日)傍晚5点半,发生规模5.5地震,吓坏不少民众,由于这是近半个月来,民雄新港一带第4起极浅层地震,民众忧心,是不是梅山断层能量爆发的前兆,气象局说,近期会密切观测,也提醒民众要小心防灾。

嘉义民雄1间超商,监视器拍下天摇地动瞬间,货架上的物品砸了下来,连天花板都掀开,甚至有民众夺门而出。

卖场店员:“哦真是吓死我了,(摇很大是不是)很大摇两次,摇一次停了之后,又再摇一次,东西全部都倒下来。”

水晶虾业者 钟老板:“(回来)我的虾场赶快看,现场玻璃碎满地,水都流出来,数一数大概(破了)11缸有。”

这一次地震,竹崎乡这间养虾舍粗估损失至少10多万元,周二(9月5日)晚间5点30分,嘉义县新港乡发生规模5.5地震,由于深度只有8.5公里,属于极浅层地震,几乎全台有感。

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代理主任 吴健富:“(这个地震的)成因,我们研判就是因为,它的能量已经超越,这个破碎带的位置,造成一个能量释放。”

虽然气象局说,这是正常能量释放,但这已经是嘉义县新港、民雄一带,近半个月来,第4起浅层地震,也让不少人担心,是否和1906年,曾经发生规模7.1强震的“梅山断层”有关?

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代理主任 吴健富:“它的位置其实还是离梅山断层有一段距离,虽然有些学者是有提到说,梅山断层可能已经延伸到新港乡下面,地调所公布的梅山断层的位置图,它还不是在梅山断层上面。”

气象局强调,两周内仍然不排除,会发生规模4到4.5的浅层地震,也提醒民众提高警觉,以防灾害发生。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