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元老挑战?习自拍照流出 神秘账号引猜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7日讯】9月5日,一个疑似习近平女儿习明泽推特账号,发出一张疑似和习近平的“父女自拍照”,引发讨论。也有舆论表示质疑,如果是真的习明泽的账号,里面高调炫富的帖文,可谓是“实力坑爹”。

推特账号“My moment”日前贴出一张自拍照,照片中,中共领导人习近平难得笑得一脸灿烂,而靠在他肩膀玩自拍的女生,用一个大大的笑脸贴图遮挡住了面容。照片看起来十分温馨,但配上的帖文“丢掉幻想、勇于斗争!”却火药味十足。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当今天这张自拍照被发出来的时候,它相当于是习明泽账号身份的一次认定了。因为能够如此亲密地把头靠在习近平的肩膀来玩自拍的,这个世界上可能几乎就不会有第二个人了。”

习明泽是习近平的独生女儿,一度十分神秘的她,如今突然高调在推特发照片亮相,分析认为,不管账号的实际操刀者是不是习明泽,其背后意图都耐人寻味。

唐靖远:“她(习明泽)是以习近平家庭成员的这种第一视角,来打造一个习近平‘亲民、生活化,人情化’的这样一个人设。希望能够借此来改善、丰富一下习的形象。这种手法,其实它并没有脱离党媒搞大外宣的那种窠臼,只不过是因为这个操刀者她是习近平的女儿,从而具备了与那些大外宣媒体,与众不同的一个看点而已。”

分析认为,账号的背后明显有官方运作的痕迹,因为如果没人推动,人们不会知道这是习明泽的账号。

资深时评人横河:“我看了一下,(该账号)主要内容大概有三个方面,第一个是捧习,和别人的调子有点不一样的就是,她稍微有一点点带有家庭成员这个味道,但是不浓,官方色彩还是相当浓;第二个是贬台(湾),而且她贬的不是说民进党或是国民党,她是普遍贬;第三个就是卖萌,这是她想建立亲和形象的一个方式。所以这三点是目前看来的方向,所以我觉得呢,是一种公关的项目。”

分析认为,习明泽曾在哈佛留学、经常接触推特的她可能注意到,中国人对习当局高涨的批评声浪,可能是她亲自出面外宣的主因。

唐靖远:“正是因为习近平目前他有一个巨大的形象坍塌的危机,这么多人都在骂他,所以她才亲自的出面,来做这种习近平形象的一个营销工作。至于说她这个营销的效果是不是真的很好,我觉得那恐怕就不一定了。因为毕竟对老百姓来说,一个能够安居乐业、不受折腾的生活环境,远比看一百张、甚至一万张习近平的那种温馨的家庭照片,是更有意义的多的。”

而日前,《日经亚洲》前中国分社社长中泽克二,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在上月举行的北戴河会议期间,习近平受到党内元老前所未有的指责。在党内遭遇极大权力危机,可能是他周末缺席G20的原因之一。

但分析也指出,目前党内的反习派,其真实目的,是为自身利益,而不是为了国民能生活的更幸福。

国际事务评论员唐浩:“这些反习的大佬们他们的骨子里头,是要维护共产党的长期执政。(因为)这样才能继续维护这些权贵家族的特权和利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