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下令禁止官员使用苹果手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6日讯】中共在全国“抓间谍”,煽动仇外情绪。此前特斯拉电动车已在中国处处受限。美媒消息,中共又下令中央机关官员不得在工作中使用iPhone

《华尔街日报》周三(9月6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最近几周,中共官方机构工作人员在工作群或会议中接到指示,被要求不得在工作中使用iPhone手机及其它外国品牌设备,更不能将这些设备带进办公室。

报导说,目前尚不清楚禁令的下达范围。但一些中共国务院监管机构的员工,收到了类似指示。

中国网民爆料截图。(网络图片)

知情人士说,中共当局多年来一直限制部分机构的官员在工作中使用苹果手机,但现在这一禁令的适用范围扩大了,并且当局也在加大力度,确保禁令得到严格执行。

报导称,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及苹果公司,暂未作出回应。

报导指出,这项禁令可能产生寒蝉效应,影响到在大陆销售的苹果等外国品牌产品。苹果在中国高档智能手机市场占据主导地位,中国也是苹果的最大市场之一。

报导说,这项命令是中共当局在减少对外国技术依赖和加强网路管控,以及限制敏感信息流出中国的背景下推出的。

随着美中竞争加剧,习近平一直在强调所谓“国家安全”。当局近年来缩紧了对数据和网路活动的控制。

今年7月,中共开始实施全面修订的“反间谍法”。如今当局正在敦促官方机构和国企使用他们认为“安全可控”的本土产品取代外国技术,包括电脑、操作系统和软件。

为了发展经济,中共一直在大力支持苹果手机和特斯拉电动车等美国品牌在中国的产业链。但同时又在限制苹果手机和特斯拉在中国的使用范围。多地已下令禁止特斯拉驶入一些“敏感”区域,近日又传杭州特斯拉连高架桥都不准上。

有人认为中共的做法自相矛盾。也有人认为,当局限制苹果和特斯拉只是一种政治姿态,旨在强化仇外情绪。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