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下令禁止官員使用蘋果手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6日訊】中共在全國「抓間諜」,煽動仇外情緒。此前特斯拉電動車已在中國處處受限。美媒消息,中共又下令中央機關官員不得在工作中使用iPhone

《華爾街日報》週三(9月6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稱,最近幾週,中共官方機構工作人員在工作群或會議中接到指示,被要求不得在工作中使用iPhone手機及其它外國品牌設備,更不能將這些設備帶進辦公室。

報導說,目前尚不清楚禁令的下達範圍。但一些中共國務院監管機構的員工,收到了類似指示。

中國網民爆料截圖。(網絡圖片)

知情人士說,中共當局多年來一直限制部分機構的官員在工作中使用蘋果手機,但現在這一禁令的適用範圍擴大了,並且當局也在加大力度,確保禁令得到嚴格執行。

報導稱,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及蘋果公司,暫未作出回應。

報導指出,這項禁令可能產生寒蟬效應,影響到在大陸銷售的蘋果等外國品牌產品。蘋果在中國高檔智能手機市場占據主導地位,中國也是蘋果的最大市場之一。

報導說,這項命令是中共當局在減少對外國技術依賴和加強網路管控,以及限制敏感信息流出中國的背景下推出的。

隨著美中競爭加劇,習近平一直在強調所謂「國家安全」。當局近年來縮緊了對數據和網路活動的控制。

今年7月,中共開始實施全面修訂的「反間諜法」。如今當局正在敦促官方機構和國企使用他們認為「安全可控」的本土產品取代外國技術,包括電腦、操作系統和軟件。

爲了發展經濟,中共一直在大力支持蘋果手機和特斯拉電動車等美國品牌在中國的產業鏈。但同時又在限制蘋果手機和特斯拉在中國的使用範圍。多地已下令禁止特斯拉駛入一些「敏感」區域,近日又傳杭州特斯拉連高架橋都不准上。

有人認爲中共的做法自相矛盾。也有人認爲,當局限制蘋果和特斯拉只是一種政治姿態,旨在強化仇外情緒。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