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攒500万美元 22岁谷歌工程师计划35岁退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6日讯】22岁的谷歌(Google)软件工程师恩古利正在努力实现财务目标并提前退休,他的目标是到35岁时积累500万美元。

恩古利(Ethan Nguonly)在11岁时可能并不知道自己想提前退休,但从那时起,他已经开始理解并领会投资的价值。

“(我的父母)确实解释得很好”,恩古利告诉CNBC Make It说,“他们说:‘如果你把钱存在这里(储蓄账户),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会变得一文不值。’他们说你真的应该学会将钱进行投资。”

恩古利早期的金融课程并没有就此结束。当他准备上大学时,他的父母表示将为他支付两年的学费,其余的将由他自己解决。为了避免债务,恩古利在短短两年内毕业。2021年,他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

COVID-19大流行也扰乱了恩古利的本科学习,第一年封锁,他不得不从校园回家。虽然他无法避免这种情况,但“我希望我能够更好地体验这段人生”。

他并不后悔把大学时间缩成两年。“这绝对是值得的,因为我能够将我的财务目标放在第一位,并真正开始财务独立的旅程”。

完成本科学位后,恩古利在软件公司Qualtrics找到了一份工作。与此同时,他还开始攻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信息和数据科学硕士学位。

他采取了读本科时相同的积极方法:快速完成学业,从而避免太多的经济负担。在获得硕士学位的过程中,恩古利向另一个目标前进:进谷歌工作。

“为谷歌工作是我一生的梦想”,他说,“我看到谷歌有这么大的影响力,而且公司一直在做最前沿的创新······如果我能进入谷歌,我的人生就完整了。”

他很成功,他于2021年12月在谷歌找到了一份软件工程师的工作。凭借他打工攒下的钱和谷歌报销的学费,他无需申请学生贷款就能支付硕士学位。在全职工作不到一年,他于2022年8月获得了硕士学位。

尽管在Qualtrics的薪水和在谷歌第一年11.8万美元的薪水足以让恩古利独立生活,但在完成学士学位后的头两年里,他继续与家人住在一起,这使他能够将尽可能多的收入进行储蓄和投资。

他估计,在与弗吉尼亚州的父母和加利福尼亚州的曾祖母住在一起的两年里,他能够节省大约6万美元。

为了追求提前退休,恩古利勤奋投资,当他刚开始投资时,他的母亲给了他几家公司供他选择,并代他购买股票。现在,他在各种退休和投资账户中积累了近13.5万美元。他还涉足房地产市场,购买了佛州一处房产用于投资,并在加州买了自己的家,并试图进一步扩大房地产投资组合。

恩古利承认,他在2021年遭遇了一次重大挫折,当时他以保证金大量投资加密货币,造成了约8万美元的损失。这次经历为他提供了宝贵的教训,促使他采取更加谨慎的投资态度。

恩古利生活很简朴,他不会在食物上花太多钱,因为谷歌提供免费早餐和午餐,他每周至少三天在办公室上班。在家里,他会自己做饭,但大部分时间会叫外卖。

他不会花钱购买名牌服饰,“我更喜欢穿更简单、更实惠的衣服”。他喜欢旅行,通常每年旅行三到四次,一如既往,他会坚持低成本的选择。

“只有当我觉得从体验中获得的乐趣远远超过成本时,我才会旅行。”他说。

恩古利希望提前退休以有更多的时间陪伴他未来的孩子。他也不想在67岁的时候才尝试去爬一些山,“我宁愿在我仍然能够充分享受这些经历的时候就去爬”。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