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袭击福建 官方泄洪 民众遭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6日讯】9月5日,台风“海葵”登陆福建,多地传出淹水灾情。6日,福州市交通全面停运。当地民众批评,不只因为台风造成灾情,水库泄洪更让福州雪上加霜。

台风海葵直扑福建省,福州市遭暴雨袭击,6日早上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红色预警,全市地铁、公车、旅客铁路列车停运,中小学停课一天。

网传视频显示,福州部分路段的积水几乎淹没车顶。还有网友发布视频说:“天空还在下着雨,福州一夜之间变成了湖州,像这样的积水处,福州最少有几十上百个。”

官方通报,福州全市420座水库有49座超过汛限水位,梅溪、大樟溪、敖江出现超警。截至6日早上,受灾乡镇达147个,5万多人受灾。

福州市民陈女士:“主要就是水库放水,它放水放下来,沿途都很严重啊,福州昨天开始内涝啊,路面都淹掉了啊,马路上都是水啊。今天公交、地铁啊、火车全部都停运了。”

5日,福清市降下暴雨,城区内涝严重,房屋倒塌。有网友在微信群里抱怨:“放水库这么多天,不慢慢放水,等大风大雨才放水,让福清市人民遭受巨大灾难。”

福清市民林先生:“这次福清淹得很厉害,一般都被水淹,有淹到一楼。福清这次特别大的水,主要那个海水进来,东张水库放的水,两个结合对冲。”

此前,苏拉台风也在福建和广东多地酿灾。9月2日晚,广东罗定水库开始泄洪,5个闸全部放水,造成罗定下游村镇洪灾,位于三河交汇的船步镇灾情严重。当地民众披露,河边低洼地区的民房和大面积农田被淹,没听说政府有补助。

广东罗定市船步镇民众刘先生:“这个台风提前一点点放了水,那个水就来了,低的地方淹得很多,应该罗定各个镇都有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高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