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襲擊福建 官方洩洪 民眾遭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6日訊】9月5日,颱風「海葵」登陸福建,多地傳出淹水災情。6日,福州市交通全面停運。當地民眾批評,不只因為颱風造成災情,水庫洩洪更讓福州雪上加霜。

颱風海葵直撲福建省,福州市遭暴雨襲擊,6日早上發布地質災害氣象風險紅色預警,全市地鐵、公車、旅客鐵路列車停運,中小學停課一天。

網傳視頻顯示,福州部分路段的積水幾乎淹沒車頂。還有網友發布視頻說:「天空還在下著雨,福州一夜之間變成了湖州,像這樣的積水處,福州最少有幾十上百個。」

官方通報,福州全市420座水庫有49座超過汛限水位,梅溪、大樟溪、敖江出現超警。截至6日早上,受災鄉鎮達147個,5萬多人受災。

福州市民陳女士:「主要就是水庫放水,它放水放下來,沿途都很嚴重啊,福州昨天開始內澇啊,路面都淹掉了啊,馬路上都是水啊。今天公交、地鐵啊、火車全部都停運了。」

5日,福清市降下暴雨,城區內澇嚴重,房屋倒塌。有網友在微信群裡抱怨:「放水庫這麼多天,不慢慢放水,等大風大雨才放水,讓福清市人民遭受巨大災難。」

福清市民林先生:「這次福清淹得很厲害,一般都被水淹,有淹到一樓。福清這次特別大的水,主要那個海水進來,東張水庫放的水,兩個結合對沖。」

此前,蘇拉颱風也在福建和廣東多地釀災。9月2日晚,廣東羅定水庫開始洩洪,5個閘全部放水,造成羅定下游村鎮洪災,位於三河交匯的船步鎮災情嚴重。當地民眾披露,河邊低窪地區的民房和大面積農田被淹,沒聽說政府有補助。

廣東羅定市船步鎮民眾劉先生:「這個颱風提前一點點放了水,那個水就來了,低的地方淹得很多,應該羅定各個鎮都有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高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