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猛轰乌南 罗马尼亚总统:距我国边界800公尺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6日讯】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9月5日表示,俄罗斯对邻国乌克兰的攻击目标,经证实“距我国边界800公尺处,非常、非常接近”。

罗马尼亚中部的钦库(Cincu)军事基地,约翰尼斯(Klaus Iohannis)与卢森堡总理贝特尔(Xavier Bettel)举行联合记者会时,发表以上的言论。

约翰尼斯表示:“没有残骸、无人机或任何装置的其它部位落入罗马尼亚。”

约翰尼斯说:“是的,我们很担心,因为这些攻击发生在距离罗马尼亚边界很近的地方。”“我们十分警惕。”

中央社报导,乌克兰4日宣称,俄罗斯无人机夜间袭击多瑙河上的乌克兰伊斯梅尔港(Izmail)基础设施时,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成员国罗马尼亚领土坠落及爆炸,但布加勒斯特当局明确否认这项说法。

布加勒斯特强烈谴责俄罗斯攻击乌克兰在多瑙河畔的基础设施。

俄罗斯7月退出联合国与土耳其去年斡旋达成的“黑海谷物倡议”(Black Sea Grain Initiative)后,莫斯科加强了对乌克兰南部敖德萨(Odesa)和尼古拉耶夫(Mykolaiv)地区的攻击力道,这些地区拥有对农产品出口至关重要的港口和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