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猛轟烏南 羅馬尼亞總統:距我國邊界800公尺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6日訊】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9月5日表示,俄羅斯對鄰國烏克蘭的攻擊目標,經證實「距我國邊界800公尺處,非常、非常接近」。

羅馬尼亞中部的欽庫(Cincu)軍事基地,約翰尼斯(Klaus Iohannis)與盧森堡總理貝特爾(Xavier Bettel)舉行聯合記者會時,發表以上的言論。

約翰尼斯表示:「沒有殘骸、無人機或任何裝置的其它部位落入羅馬尼亞。」

約翰尼斯說:「是的,我們很擔心,因為這些攻擊發生在距離羅馬尼亞邊界很近的地方。」「我們十分警惕。」

中央社報導,烏克蘭4日宣稱,俄羅斯無人機夜間襲擊多瑙河上的烏克蘭伊斯梅爾港(Izmail)基礎設施時,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羅馬尼亞領土墜落及爆炸,但布加勒斯特當局明確否認這項說法。

布加勒斯特強烈譴責俄羅斯攻擊烏克蘭在多瑙河畔的基礎設施。

俄羅斯7月退出聯合國與土耳其去年斡旋達成的「黑海穀物倡議」(Black Sea Grain Initiative)後,莫斯科加強了對烏克蘭南部敖德薩(Odesa)和尼古拉耶夫(Mykolaiv)地區的攻擊力道,這些地區擁有對農產品出口至關重要的港口和基礎設施。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