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获亚洲电影人奖 将出席釜山电影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6日讯】釜山国际电影节即将开幕,香港影星周润发将出席影展,他获得了今年的亚洲电影人奖,去年该奖项的获得者是香港影星梁朝伟。

韩联社报导,第28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4日至13日举行,主办方9月5日在网络记者会上公布了一些细节,本届电影节将展映269部电影,其中包括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的209部正式邀请影片。

香港影星周润发将在釜山国际电影节中亮相,他会在开幕式上获颁“亚洲电影人奖”,这是对他多年在影坛的卓越成就和贡献的肯定。去年,另一位香港影星梁朝伟获得该奖项。

主办方介绍,周润发主演的新作《别叫我“赌神”》,以及经典电影《卧虎藏龙》和《英雄本色》,将在特别企划单元中播映。

今年68岁的周润发从影近50年,凭借电视剧《上海滩》走红,3次夺得香港金像奖影帝,2次获得台湾金马奖最佳男主角。2000年,他在李安执导的《卧虎藏龙》中饰演李慕白,该影片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是史上唯一一部获得该奖的华语电影。

韩国影星宋康昊将担任本届影展执行主席。宋康昊出演的《下流寄生族》获得第72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第77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这是首部拿下这两个奖项的韩国影片。

本届电影节开幕影片是韩国导演张建宰的《因为讨厌南韩》,闭幕影片则是中国导演宁浩的新作、香港影星刘德华出演的《红毯先生》。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