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电子驾照启动测试 前150万人抢先体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6日讯】近期,加州电子驾照试点项目正式启动,只需在手机上下载应用程序即可注册,加州DMV表示,将有望加快机场和部分场所的安检速度。来看报导。

近日,加州扩大电子驾照的试点计划,开放给前150万人,先注册先体验。

民众可以在苹果或安卓手机上下载CA DMV Wallet应用程序,创建DMV账号或直接登陆账号。然后,系统会提示扫描驾照并拍照,如果系统验证照片和扫描的证件相符,就会自动在应用程序里生成电子副本。

不过,这并不代表以后出门就不用带实体驾照。目前,这种电子驾照或身份证只能在指定场所使用,包括旧金山、圣荷西和洛杉矶国际机场,以及全美其它20多个机场和少数商店。而执法部门、州政府机构和大部分商家,目前还不采用。

对于个人隐私,车管所表示,采用了生物识别和加密技术来保障安全。

目前,电子驾照只能CA DMV Wallet应用程序中使用,车管所表示,希望未来能与苹果、谷歌电子钱包等平台合作,让电子证件的使用范围更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