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冲击播】中国问题专家:战胜中共的蓝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6日讯】中国问题专家乔纳森·沃德近日接受专访时带来了新书《决定性的十年:美国战胜中国大蓝图》,深度解析美国应在经济外交军事意识形态等方面,部署哪些重点战略。

中国问题专家乔纳森·沃德:“我们有能力反击,但必须认识到,他们(中国)对我们的依赖超过我们对他们的依赖。从根本上说,中国的崛起从经济角度来看不能真正持续下去,如果它不能进入西方市场、获得西方资本和西方技术的话。”

中国问题学者、阿特拉斯组织创始人乔纳森·沃德认为,中共将民用经济和军事经济融合在一起,搞超限战,使美国和西方盟国面临巨大风险,必须意识到这些问题,企业和政府共同制定良好的决策,才能降低风险,抵御中共。

沃德在新书《决定性的十年:美国战胜中国的大战略》中表示,美中的竞争,不仅是地缘政治之争,也不仅限于经济层面,它实际上是世界两种意识形态的较量。

“美国是地缘政治的基石,是人类自由和繁荣的保障。对这些东西我们过去曾经有更清晰的认识,了解什么是自由世界,什么是美国的领导力。这不仅是一场经济竞赛,也不仅是军事和外交竞赛,这是关于二十一世纪人类信念和前途的较量。”

沃德说,中共试图摧毁民主制度,美国必须在未来十到十五年完成全球经济重组,才能致胜,而其中最关键的一环是美国大公司必须在美中关系中,站在美国利益一边。

“麦克马斯特为我的书作序,他向自由世界的商界领袖列出几件不要做的事:不要参与侵犯人权的行为,不要参与军民融合,不要参与北京旨在超越美国的战略。”

沃德强调,美国要想取胜,还必须认清中共的反人类本质。

“第一,我们必须非常清楚地了解中共真正代表什么,它的人权暴行,以及它在历史上造成最多人口死亡的事实。毛泽东在自己的国家造成大约四千万人死亡。他们(中共)对大多数邻国发起战争,在朝鲜战争中打我们和整个联合国打,今天正在进行种族灭绝。”

沃德提醒人们,与中共的较量是现代史上最重要的一件事,而最后谁取得胜利,将影响整个世界。

新唐人电视台纽约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