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中國問題專家:戰勝中共的藍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6日訊】中國問題專家喬納森·沃德近日接受專訪時帶來了新書《決定性的十年:美國戰勝中國大藍圖》,深度解析美國應在經濟外交軍事意識形態等方面,部署哪些重點戰略。

中國問題專家喬納森·沃德:「我們有能力反擊,但必須認識到,他們(中國)對我們的依賴超過我們對他們的依賴。從根本上說,中國的崛起從經濟角度來看不能真正持續下去,如果它不能進入西方市場、獲得西方資本和西方技術的話。」

中國問題學者、阿特拉斯組織創始人喬納森·沃德認為,中共將民用經濟和軍事經濟融合在一起,搞超限戰,使美國和西方盟國面臨巨大風險,必須意識到這些問題,企業和政府共同制定良好的決策,才能降低風險,抵禦中共。

沃德在新書《決定性的十年:美國戰勝中國的大戰略》中表示,美中的競爭,不僅是地緣政治之爭,也不僅限於經濟層面,它實際上是世界兩種意識形態的較量。

「美國是地緣政治的基石,是人類自由和繁榮的保障。對這些東西我們過去曾經有更清晰的認識,了解什麼是自由世界,什麼是美國的領導力。這不僅是一場經濟競賽,也不僅是軍事和外交競賽,這是關於二十一世紀人類信念和前途的較量。」

沃德說,中共試圖摧毀民主制度,美國必須在未來十到十五年完成全球經濟重組,才能致勝,而其中最關鍵的一環是美國大公司必須在美中關係中,站在美國利益一邊。

「麥克馬斯特為我的書作序,他向自由世界的商界領袖列出幾件不要做的事:不要參與侵犯人權的行為,不要參與軍民融合,不要參與北京旨在超越美國的戰略。」

沃德強調,美國要想取勝,還必須認清中共的反人類本質。

「第一,我們必須非常清楚地了解中共真正代表什麼,它的人權暴行,以及它在歷史上造成最多人口死亡的事實。毛澤東在自己的國家造成大約四千萬人死亡。他們(中共)對大多數鄰國發起戰爭,在朝鮮戰爭中打我們和整個聯合國打,今天正在進行種族滅絕。」

沃德提醒人們,與中共的較量是現代史上最重要的一件事,而最後誰取得勝利,將影響整個世界。

新唐人電視台紐約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