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泥泞营地多日 数万人撤离内华达州“火人祭”营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5日讯】美国内华达州火人祭”(Burning Man)受到大雨搅局,导致参加民众受困泥泞不堪的营地多日,主办单位今天(4日)趁着放晴时让参与者陆续开始返家。

法新社报导,“黑石城”(Black Rock City)今天下午阳光开始露脸,道路恢复通行,官方也开始大规模撤离参加者。但主办单位呼吁游客最好等到明天再上路,以避免拥塞。

1日和2日降下的大豪雨让火人祭场地泥泞一片,据称数小时就降下了2、3个月的雨量。

2023 年 9 月 2 日,暴雨将内华达州黑岩沙漠中一年一度的“火人祭”举办地变成了泥潭,参加者在泥泞的沙漠平原中穿行。(JULIE JAMMOT/AFP via Getty Images)

被称为“火友”(Burners)的参与者穿着奇特服装,在脚上套着塑胶袋当作靴子跋涉,或光着脚在厚厚的烂泥巴中艰难前行。有些人在半夜徒步走了数小时,终于走到最近的道路,沿途搭便车回到文明社会。最近的机场位于雷诺(Reno),车程约3个小时。

2023 年 9 月 3 日,内华达州黑岩沙漠的一年一度的“火人祭”现场因暴雨变成泥潭,参加者走在泥泞的沙漠平原上。(JULIE JAMMOT/AFP via Getty Images)

根据活动网站,每年都有超过6万人到内华达州西北部这处偏远地区参与这项盛会,进行艺术与舞蹈活动,并享受社群交谊,每人门票费用575美元(新台币约1万8342元)。由于活动最后会焚烧一个称为“人”(the Man)的大型木制结构,因此名为火人祭。

火人祭自1986年开办至今,时间在每年8月底至9月初,最早是在加州旧金山的海滩举行,后来改到内华达州黑石沙漠(Black Rock Desert),如今有许多名人和社群媒体网红也会参与。今年的活动原定由8月27日持续到9月4日。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