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加剧 华为、小米等公司要求新APP进行备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4日讯】上个月,中共为进一步控制移动讯息,发通知要求所有大陆的移动应用程序(APP)必须全部备案。近日,腾讯、华为、小米等移动应用提供商纷纷发出通知,要求新的应用程序必须提交备案的文件,否则不会推荐。

据路透社9月4日报导,中国大陆的移动应用公司,包括腾讯、华为、小米、OPPO和Vivo等应用商店已向应用发行商发出通知,如果应用程序发行商未按照新规定要求提供的备案信息,则不会推出新应用。

此外,腾讯微信平台已通知应用程序发布者,备案要求也适用于“微信小应用程序”,即直接在平台上发布的应用程序。

报导说,这些公司之所以推出这样的要求,是因为上个月北京出台的监管规定,这些规定凸显北京进一步加强对移动应用程序监管控制

应用发行公司AppInChina首席执行官里奇·毕肖普 (Rich Bishop)表示,中共的新规定也可能会影响外国开发商,之前,这些开发商能够通过苹果应用程序商店轻松发布应用程序,而无需向中共政府备案。

但现在,为了遵守新规定,应用程序开发者必须在中国大陆开设一家公司,或者与当地发行商合作。

他说,“它迫使这些应用程序商店中的所有全球应用程序要么建立本地实体,要么与本地合作伙伴合作。”

毕肖普介绍说,“Android应用商店已确认,新应用程序必须从周五起进行备案,现有应用必须从明天3月31日起进行备案。”

苹果公司尚未透露其在中国大陆的应用商店将如何遵守北京的新规定。

8月初,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门发布了关于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备案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国大陆所有移动应用提供商必须向中共当局提交业务详细信息,通知还要求从事新闻、出版、教育、影视、宗教等APP互联网信息服务的主办者,在履行备案手续时,必须提交相关文件。

按照通知,所有的应用程序必须在明年3月底前履行备案手续,4月至6月底,中共电信主管部门将对应用程式备案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对仍未履行备案手续的应用程序进行处罚。

这个新规定引起了外界的担忧,因为这会使应用程序发行商在中国大陆发行新的应用程序变得非常困难,甚至导致许多现有应用程序被下架。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