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曼城全胜领跑 阿森纳补时逆转曼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4日讯】上周末,2023-2024赛季英超联赛第4轮,卫冕冠军曼城主场5:1大胜富勒姆,豪取开局四连胜,继续稳坐“领头羊”位置。在强强对话中,阿森纳补时阶段连进两球,在主场以3:1逆转曼联,继续保持不败。

曼城热刺利物浦居前三

联赛前三轮,卫冕冠军曼城连胜伯恩利、纽卡斯尔、谢菲尔德联,成为新赛季英超唯一一支开局取得三连胜的球队。本轮,曼城在主场迎战富勒姆,23岁挪威前锋哈兰德(Erling Haaland)德上演了新赛季第一个“帽子戏法”,助“蓝月亮”以5:1大胜富勒姆,取得四连胜,积12分继续领跑积分榜。本轮过后,曼城对阵富勒姆已经保持连续21场不败,延续至今已14年;同时,这是他们各项赛在事主场的第18场连胜,继续刷新队史纪录。

2023年9月2日,英超联赛第4轮,卫冕冠军曼城主场5:1大胜富勒姆,豪取开局四连胜,继续稳坐“领头羊”位置。23岁挪威前锋哈兰德上演了新赛季第一个“帽子戏法”。图为哈兰德(右)射门瞬间。(Matt McNulty/Getty Images)

新赛季当家球星哈里‧凯恩转会拜仁后,托特纳姆热刺攻击力不减,前三轮对阵布伦特福德、曼联、伯恩茅斯,场均打进2球,取得2胜1平的不败战绩。本轮,前三场比赛颗粒无收的韩国前锋孙兴慜(Son Heung-min)用三粒进球,帮助热刺在客场5:2大胜伯恩利。“白百合”继续保持新赛季开局不败,凭借净胜球优势,排在积分榜第二位。完成英超生涯第四个“帽子戏法”后,孙兴慜在英超的进球数达到106粒,超越了自己的偶像C罗。

2023年9月2日,英超联赛第4轮,前三轮颗粒无收的韩国前锋孙兴慜用三粒进球,帮助热刺在客场5:2大胜伯恩利,继续保持不败,凭借净胜球优势,排在第二位。图为孙兴慜打进第三粒进球瞬间。(Gareth Copley/Getty Images)

利物浦揭幕战在客场被切尔西1:1逼平后,连续三轮比赛均拿到三分,本轮在主场对阵新赛季状态不错的阿斯顿维拉,索博斯洛伊在开场第3分钟为“红军”首开纪录;第22分钟努涅斯造成对手“乌龙”,收获大礼;萨拉赫下半场进球,杀死比赛悬念。最终,利物浦3:0完胜维拉,迎来三连胜,继续保持不败,排名第三,只落后曼城2分。

2023年9月3日,英超联赛第4轮,利物浦在主场3:0完胜阿斯顿维拉,取得三连胜,继续保持不败,排名积分榜第三,只落后曼城2分。 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Matt McNulty/Getty Images)

“枪手”补时逆转曼联

本轮强强对话——阿森纳坐镇酋长球场迎战曼联引人关注。在休赛期,阿森纳在引进了赖斯、哈弗茨、廷伯,特别是“亿元先生”赖斯让“枪手”变得更加自信;曼联则引进了芒特、奥纳纳、霍伊伦德等人,两队实力皆得到进一步提升。过去两个赛季联赛四次交手,两队平分秋色,都在主场取得了胜利。

2023年9月3日,英超联赛第4轮,阿森纳补时阶段连进两球,在主场以3:1逆转曼联,继续保持不败,因净胜球劣势排在第五位。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 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第27分钟,曼联反击,埃里克森直塞,拉什福德得球内切,右脚兜射得手,为曼联1:0打破僵局。仅过了一分钟,“枪手”在前场打出精妙配合,马丁内利倒三角传球,厄德高中路抽射破门,助阿森纳1:1扳平比分。

2023年9月3日,英超联赛第4轮,阿森纳补时阶段连进两球,在主场以3:1逆转曼联,继续保持不败,因净胜球劣势排在第五位。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Michael Steele/Getty Images)

此后,两队互有攻守,但只开花不结果,一直僵持到伤停补时阶段。第96分钟,萨卡开出角球,赖斯禁区得球,稍作调整打门命中,助阿森纳2:1绝杀曼联。此后曼联全队压上,进行最后一搏。第101分钟,阿森纳后场断球,维埃拉送出直塞,热苏斯前场形成“单刀”,再下一城,为阿森纳3:1锁定胜局。

2023年9月3日,英超联赛第4轮,阿森纳补时阶段连进两球,在主场以3:1逆转曼联,继续保持不败,因净胜球劣势排在第五位。图为为阿森纳打入第二球的赖斯庆祝进球瞬间。(Glyn Kirk/AFP via Getty Images)

本轮过后,阿森纳以3胜1平,积10分,排在第五位,紧追四连胜的曼城。加上第二轮0:2不敌热刺,曼联新赛季已输掉两个客场,以2胜2负,暂列第11位。自上赛季接手以来,主帅滕哈格率领曼联在客场对阵英超六强球队,至今仍难求一胜。赛后曼联爆出,英格兰新星桑乔同滕哈格发生了争执,不满本场比赛未获得出场机会。

切尔西仅一胜 遭遇尴尬

西汉姆联新赛季扮演着搅局者角色。他们首轮在客场1:1战平伯恩茅斯,次轮在主场又将切尔西3:1斩于马下。第三轮,西汉姆联在客场3:1战胜“强敌”布莱顿。要知道最近两年,切尔西竟然无法对布莱顿取得一场胜利,上赛季更遭到“双杀”。可见“铁锤帮”的实力不如小觑。本轮,西汉姆联在客场再下一城,以2:1击败“升班马”卢顿,取得赛季三连胜,仅比曼城少2分。

2023年9月1日,英超联赛第4轮,西汉姆联在客场以2:1击败“升班马”卢顿,取得赛季三连胜,继续扮演搅局者角色。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Eddie Keogh/Getty Images)

总身价高达6亿欧元的英超新贵——纽卡斯尔,首轮在主场5:1大胜维拉之后陷入困境;次轮在客场0:1小负卫冕冠军曼城,属于一个比较合理的结果;上一轮英超,纽卡更是在主场长达1小时11人打十的情况下,被利物浦2:1逆转,应该没有什么借口。本轮到客场挑战布莱顿,纽卡依旧没有走出颓势。18岁的爱尔兰中锋埃文‧弗格森(Evan Ferguson)连进三球,成为英超上演“帽子戏法”的最年轻球员。最终,布莱顿3:1送纽卡三连败。

2023年9月2日,英超联赛第4轮,布莱顿在主场3:1击败纽卡,送对手三连败。18岁爱尔兰中锋埃文‧弗格森(Evan Ferguson)连进三球,成为英超上演“帽子戏法”的最年轻球员。 (Glyn Kirk/AFP via Getty Images)

今年休赛期,切尔西是转会市场上最忙碌的球队,在引进球员上不计成本,一共花费了4亿多欧元,独占鳌头。但让切尔西尴尬的是他们花的钱从目前来看,似乎都打了水漂。本轮,面对实力一般的诺丁汉森林,“蓝军”在主场0:1吞下赛季的第二场败局。四轮过后,切尔西1胜1平2负,只积4分,而且全队总共仅打进了5球,还不如哈兰德一人进球多。

2023年9月2日,英超联赛第4轮,切尔西在主场0:1吞下赛季的第二场败仗,仅取得1胜1平2负积4分的成绩。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David Rogers/Getty Images)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