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洪灾警示:接触海水的电动汽车恐自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4日讯】上周遭受伊达利亚(Idalia)飓风袭击的佛罗里达人可能完全没有预料到另一个威胁——接触海水(盐水)的电动汽车可能会自燃

佛罗里达州官员表示,两辆特斯拉汽车,一辆在棕榈港,另一辆在皮内拉斯公园,在飓风期间被海水淹没后自燃

棕榈港消防救援中心(PHFR)8月30日在Facebook发帖说,在飓风“伊达利亚”期间,棕榈港一辆特斯拉在被海水淹没后起火,他们对该汽车进行了救援。

皮内拉斯公园警察局告诉WTSP,8月31日,一名特斯拉车主叫了一辆拖车来移走他被淹的电动汽车。停在卡车后面的电动汽车突然起火,当火势最终被扑灭时,只留下烧焦的框架。

棕榈港消防救援中心在帖子中表示:“如果您拥有的混合动力或电动汽车因最近24小时内接触到了海水,那么立即将车辆从车库中移出至关重要。如果可能,请将您的车辆转移到地势较高的地方。”

消防队员表示,接触盐水会引发锂离子电池自燃,锂离子电池不仅用于电动汽车,也存在于一些高尔夫球车和电动滑板车中。“请勿在水中驾驶这些车辆”。

被盐水浸泡的问题在于,即使水干了,也会留下来残留物,其仍可能会触发电动汽车电池内的电气连接,最终引发火灾。

据州消防管理局统计,在海水激增后的几周内,科利尔县和李县共接到12起电动汽车火灾报告。其中一场火灾非常严重,烧毁了萨尼贝尔岛的两栋房屋。

特斯拉警告车主注意车辆被淹的风险,并建议不要驾驶被水淹没的汽车。该公司在处理水下车辆的指南中表示:“像发生事故一样对待您的车辆,联系您的保险公司。”

该公司补充道:“安全地拖曳或移动车辆,使其距离建筑物或其它可燃材料(例如其它汽车和个人财产)至少50英尺(15m)。”

受潮的锂离子电池不一定会立即发生火灾,这凸显了让专业人员对进水的车辆进行检查的重要性。

销售新车和二手车的Carfax的发言人奥尔森(Patrick Olsen)告诉CBS MoneyWatch:“这可能需要几天到几周的时间。”他补充说,一些电动汽车车主并没有意识到洪水的风险。

“我听有的电动汽车车主说:‘我没有害怕浸水的发动机,所以我可以在深水中行驶。’但事实并非如此。”他说。

据EV FireSafe的研究,电动汽车电池火灾的温度可达4,900华氏度。据FEMA称,传统车辆起火的燃烧温度约为1,500华氏度。

随着电动汽车销量的增加,鉴于火灾强度更高,急救人员在扑灭相关火灾时面临的风险越来越大。

美国国家消防协会消防员电动汽车培训负责人克洛克(Andrew Klock)解释说,电动汽车本质上并不比燃气动力汽车和卡车更危险,前提是每个人——从驾车者到紧急救援人员都知道如何处理洪水事件。

然而,即使是消防员也可能不知道如何正确扑灭电动汽车电池火灾。“他们通常不会将水引导到正确的位置”,克洛克说,对于电动汽车来说,该位置将位于底盘下方,也就是电池所在的位置。

“如果你不这样做并继续将水泼在上面,它不一定会流到电池所在的地方。”他说。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