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洪災警示:接觸海水的電動汽車恐自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4日訊】上週遭受伊達利亞(Idalia)颶風襲擊的佛羅里達人可能完全沒有預料到另一個威脅——接觸海水(鹽水)的電動汽車可能會自燃

佛羅里達州官員表示,兩輛特斯拉汽車,一輛在棕櫚港,另一輛在皮內拉斯公園,在颶風期間被海水淹沒後自燃

棕櫚港消防救援中心(PHFR)8月30日在Facebook發帖說,在颶風「伊達利亞」期間,棕櫚港一輛特斯拉在被海水淹沒後起火,他們對該汽車進行了救援。

皮內拉斯公園警察局告訴WTSP,8月31日,一名特斯拉車主叫了一輛拖車來移走他被淹的電動汽車。停在卡車後面的電動汽車突然起火,當火勢最終被撲滅時,只留下燒焦的框架。

棕櫚港消防救援中心在帖子中表示:「如果您擁有的混合動力或電動汽車因最近24小時內接觸到了海水,那麼立即將車輛從車庫中移出至關重要。如果可能,請將您的車輛轉移到地勢較高的地方。」

消防隊員表示,接觸鹽水會引發鋰離子電池自燃,鋰離子電池不僅用於電動汽車,也存在於一些高爾夫球車和電動滑板車中。「請勿在水中駕駛這些車輛」。

被鹽水浸泡的問題在於,即使水乾了,也會留下來殘留物,其仍可能會觸發電動汽車電池內的電氣連接,最終引發火災。

據州消防管理局統計,在海水激增後的幾週內,科利爾縣和李縣共接到12起電動汽車火災報告。其中一場火災非常嚴重,燒毀了薩尼貝爾島的兩棟房屋。

特斯拉警告車主注意車輛被淹的風險,並建議不要駕駛被水淹沒的汽車。該公司在處理水下車輛的指南中表示:「像發生事故一樣對待您的車輛,聯繫您的保險公司。」

該公司補充道:「安全地拖曳或移動車輛,使其距離建築物或其它可燃材料(例如其它汽車和個人財產)至少50英尺(15m)。」

受潮的鋰離子電池不一定會立即發生火災,這凸顯了讓專業人員對進水的車輛進行檢查的重要性。

銷售新車和二手車的Carfax的發言人奧爾森(Patrick Olsen)告訴CBS MoneyWatch:「這可能需要幾天到幾週的時間。」他補充說,一些電動汽車車主並沒有意識到洪水的風險。

「我聽有的電動汽車車主說:『我沒有害怕浸水的發動機,所以我可以在深水中行駛。』但事實並非如此。」他說。

據EV FireSafe的研究,電動汽車電池火災的溫度可達4,900華氏度。據FEMA稱,傳統車輛起火的燃燒溫度約為1,500華氏度。

隨著電動汽車銷量的增加,鑑於火災強度更高,急救人員在撲滅相關火災時面臨的風險越來越大。

美國國家消防協會消防員電動汽車培訓負責人克洛克(Andrew Klock)解釋說,電動汽車本質上並不比燃氣動力汽車和卡車更危險,前提是每個人——從駕車者到緊急救援人員都知道如何處理洪水事件。

然而,即使是消防員也可能不知道如何正確撲滅電動汽車電池火災。「他們通常不會將水引導到正確的位置」,克洛克說,對於電動汽車來說,該位置將位於底盤下方,也就是電池所在的位置。

「如果你不這樣做並繼續將水潑在上面,它不一定會流到電池所在的地方。」他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