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艺游踪”展出画家罗桂兰一甲子画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4日讯】台湾退休美术教师罗桂兰,投身绘画艺术领域超过一甲子,画作题材丰富多元、色彩鲜艳亮丽,目前应邀在嘉义中埔嘉槟文化馆展出。一起去看看。

不论是城乡风情、川谷林湖,还是细致逼真的人物写实油画创作,作品题材丰富,笔触细腻,加上大量运用鲜艳亮丽色彩,极有疗愈效果;美术教师罗桂兰在嘉义举办的画展,现场吸引许多艺文界同好前来共襄盛举。

嘉义县中埔乡长李碧云:“从她的作品当中,也可以感受到老师的对生活以及自然的热情。”

中华民国跨世纪油画研究会秘书长游梅娇:“色彩缤纷、丰富、明亮,这是给人正向、正能量的一个感受。一进到展场,看到她的作品,它就是一个温暖,它是很有温度的。”

退休美术教师李苡甄:“她还这么有精力,还画100号的、50号的很多张,这个让我很惊艳,我跟她说我现在画30号已经很辛苦了。”

今年已76岁的画家罗桂兰,从事艺术创作与美术教育长达40多年,桃李满天下;退休后,仍勤于艺术创作,作品超过上千幅,2011年更创立“妦采画会”,推动艺术美学不余遗力。

画家罗桂兰:“它的一个生命的周期循环,是三千年,因为这个树种,秋天的时候在沙漠地区,非常的漂亮,色调都是金黄色;小小张没有办法表现出我那种感觉,所以我就用两张这个作品把它并起来。”

热爱艺术创作的罗桂兰表示,艺术这一条路其实是很辛苦、寂寞的,她鼓励后辈要想尝到甜美成功的果实,毅力和坚持是很重要的。

新唐人亚太电视罗金星、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