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雷诺高层:无力参与特斯拉与中企的折扣竞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4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日本Rapidus两奈米厂动工 与美沟通晶片供应

由日本官民合作设立的半导体研发公司Rapidus举行2奈米(nm)晶片工厂的动工仪式,日本东京威力科创(TEL)、荷兰ASML等全球代表性的晶片设备商皆出席,而Rapidus社长小池淳义表示,这次盖厂“是千年一遇的机会”,已和美国科技巨头企业展开晶片供应协商。

雷诺高层:无力参与特斯拉中企的折扣竞争

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Renault)”公司高层主管坦言,雷诺无力参与美国特斯拉(Tesla)与中国同业对手的折扣竞争。雷诺在欧洲市占率高,面对特斯拉及中国车厂的竞争压力最大。

英国财相:英通膨有望在今年底前减半

英国财政大臣杭特(Jeremy Hunt)2日表示,英国通膨有望在2023年年底前减半,降至5%左右。

微软宣布淘汰WordPad

微软宣布,已经使用28年的WordPad将不再进行开发,也不会收到新的功能或更新。未来的Windows更新将从作业系统中移除这个程式。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