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衣回收再利用 解决快时尚的污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4日讯】根据联合国的贸易数据,欧盟在2022年出口了140万吨废旧纺织品,是2000年的两倍多。西班牙知名服装公司和当地的慈善机构合作,成立二手服饰店,回收并延长衣物的使用寿命。

西班牙最大的二手服饰店“时尚研究”(Moda Re)是西班牙时尚服饰品牌与慈善机构的合作计划,致力于收集和处理二手纺织品以实现回收再利用。除了发展更好的衣物分类和回收方式,也同时为社会弱势群体创造就业机会。

回收仓库里有来自全国各地7000多个回收箱的二手衣物,主要由人工进行分类。目前,大部分回收纤维被用于生产洗碗布等低阶产品,转售至非洲国家,不到一半的回收衣物被送往其它机构进行回收,只有 8%在二手店贩售。

衣物回收仓库主任 法罗(Jose Maria Faro):“直到最近,这些纤维还可能被送往垃圾填埋场焚烧或烧掉,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这些不再有人穿的衣服变成新的纤维。为此,我们的客户需要知道每件衣服所含的纤维类型,利用这种名为近红外的新型系统,我们可以检测到精确的纤维成分。”

分拣中心计划在一年内将处理量增加一倍,达到每年4万吨,并将纤维再循环比例,在未来三到四年内增加到70%。而二手服饰店的目标是减少旧衣物出口到非洲的数量,目标是在未来三年内,从目前的100多家分店扩展到300家,将销售量增加一倍,以更有效地让旧衣服再利用。

新唐人亚太电视 书荷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