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海葵」登陸台灣 後或直逼廣東福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4日訊】颱風海葵」週日(9月3日)下午登陸台灣東南部,給當地帶來強風和豪雨。預計「海葵」週一晚些時候將離開台灣,直逼中國福建省,屆時或將給中國東南部地區帶來新一輪暴雨。

狂風裹挾著暴雨呼嘯而過,不少樹木被攔腰折斷,吹斷的樹枝砸中汽車,也有不少散落在馬路中間,堵塞道路。疾風驟雨使得路人無法正常前行。

記者:「您可以看到這些旅客,他只能放棄他的摩托車,搭上救援人員提供的車要離開這裡了」

週日下午,颱風海葵」在台灣東南部台東縣登陸,打破四年多來,台灣沒有颱風登陸的紀錄。

台灣氣象局稱,「海葵」接近台灣時,測得最高16級強陣風,同時伴有豪雨。

週日,台灣東南部縣市已宣布停課停產。台灣航空公司當天取消了所有國內航班,同時暫停了前往周邊島嶼的渡輪服務。

台灣政府表示,已有近4000人被疏散,主要集中在台灣南部和東部地區。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我們千萬不可以掉以輕心,各單位都要加強戒備,中央地方更要齊心協力地防範台。最後,我要謝謝大家的辛勞。」

台灣消防部表示,截至目前,除兩人輕傷外,沒有重大損失報告。不過,台灣軍方已調集士兵和裝備前往受災地區,以協助救災和疏散工作。

台灣氣象局預計,海葵暴風圈將於週一(4日)下午到傍晚脫離台灣本島,並緩慢穿越台灣海峽,逼近中國福建和廣東一帶。

週日,廣東省和香港地區剛剛送走了超強颱風「蘇拉」,「海葵」的到來勢必會給中國東南部沿海地區帶來新一輪強降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