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院设核辐射门诊 网友讽“抢钱速度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3日讯】日本核处理水排海引起中国民众关注,广州一家医院顺势开设了“核与辐射健康门诊”,相关筛查检测费用需自费,约人民币1000元;有网友笑称“院方创收速度真快”,或“开始骗钱了”。

综合大洋网等陆媒今天报导,日本福岛上月24日开始将核处理水排放入海后,中国民众大为关切,广州市第12人民医院日前表示,为了正确科普辐射相关医疗卫生知识,方便市民对辐射类疾病的咨询及就诊,该院首次开设“核与辐射健康门诊”。

据指出,相关筛查检测费用目前为自费,费用约1000元(约134.5美元)。

2023 年8 月31 日,福岛县相马市滨站鱼市场和美食广场展示来自福岛县的海鲜。(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报导说,这是广东省首家系统性、专业化的辐射类疾患咨询及诊疗门诊。门诊诊疗内容包括辐射类的特色检测项目(淋巴细胞染色体畸变分析和淋巴细胞微核检测等),聚集医院职业病科、神经内科、血液内科等多名具有丰富医疗经验的辐射治疗专家,为市民解答辐射方面的疑问,诊治辐射相关疾患。

消息传出后,网友纷纷留言炮轰,包括“抢钱速度真快”、“开始骗钱了” 、“医院生意又来了,又可以发财了”、“以前核酸检测,现在核辐射检测”、“好离谱”、“想钱想疯了?”、“去检查这个东西干嘛,这不就是在浪费钱吗?”、“这检查出来之后呢?该怎么处理?”。

中国政府连日来对日本排放核理水入海的作法大加挞伐,并全面暂停进口日本水产品。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