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逼近!陆警扩大南投以南 明后天风雨最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3日讯】台风海葵缓步逼近台湾,气象局傍晚扩大陆警范围,包括花东、南投以南的各县市。预计3日、4日是风雨最强的时候。

中台海葵缓步逼近,垦丁大浪涌现。垦丁国家公园各沙滩拉起封锁线关闭,禁止游客进入,陆域上的龙坑及南仁山也同时关闭。气象局2日上午11点30分发布陆上台风警报,海葵以每小时17公里速度持续向西移动,暴风圈逐渐接近台湾东半部海面,预计未来有增强的趋势。

中央气象局预报员谢佩芸:“在整个东半部,明天都是风雨最剧烈的时候;下午开始,中南部的风雨也会陆陆续续慢慢的转强;到了礼拜一凌晨,预计台风的中心将出海移动到台湾海峡,但是南部跟澎湖金门这个时候才是风雨真正最强时刻,东半部的降雨也还是会持续。”

海葵台风路径大幅南修,从一开始预测的琉球修正到台东。暴风圈持续扩大,气象局在下午5点40分新增陆警范围,包括花莲、台东、南投以及云林以南的各县市。海上警戒也新增台湾海峡北部。

行政院院长陈建仁:“这一次的海葵台风确实是相当的不容易预测。中心通过台湾以后,可能会在我们西南沿海这里有所滞留,所以到时候雨量也有可能增加。所以即使台风通过之后,也要防范这一个大豪雨的情形。易成孤岛的地区,我们就要特别来做好预先的整备民生必需物品的工作,而且来保持通讯的畅通。”

气象局指出,入夜后北部、东半部降雨会越来越多。周日(3日)下半天台风中心通过,南部降雨会持续到下周一(4日)清晨,而且逐渐增加;下周二(5日)、周三(6日)台风会逐渐减弱,不过要持续严防阵风以及豪雨,提醒民众外出时要多加留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