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全民抓间谍方兴未艾 《反间谍条例》上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2日讯】中共新版《反间谍法》实施后,国安部鼓动全民抓间谍的运动方兴未艾,如今重庆市又率先推出一部配套的地方性法规。引起舆论关注。中共重庆市人大审议通过的《重庆市反间谍工作条例》于9月1日起施行。

新法要求重庆市相关机关和单位到海外旅行和交流,必须接受安全审查。而公务员训练和大学生的课程,也必须加入反间谍的内容等。

重庆当局为什么要推出一部配套的地方性法规呢?

前“中国人权组织”主席刘青:“第一点,它主要就是想向习近平邀功请赏,向习近平宣誓效忠。第二点,作为专制独裁者得有专制独裁的手段。像毛泽东不断地搞各种运动,制造社会恐怖氛围,他才能够实施他的独裁。”

前“中国人权组织”主席刘青说,重庆地方除了讨好习近平外,它也要搞自己的独裁。

原中国维权律师吴绍平:“我认为这个不单纯是重庆地方当局的一个自选动作。它一定也是北京对《反间谍法》做的一种安排,相信这个《反间谍法》将推向全国。”

原中国维权律师吴绍平认为,这跟中共当前的国内、国际局势有一定的关系。

吴绍平:“中共推出《反间谍法》,显然它是为了面对它经济的滑坡,以及国际形势的急转直下之后,未来国内可能出现动荡局势,做的一种部署。”

7月1日施行的新版《反间谍法》,扩大对间谍行为的界定,由于界线模糊,引起国际震惊。外企和外国人感到无所适从,加速撤离中国。

刘青:“《反间谍法》实际上就是在大陆制造恐怖,让大批的人跟随。就像文革,像中共搞的历次运动一样,挑起民众之间相互监视、相互仇恨。”

8月1日,中共国安部还发布动员令,鼓动全民抓间谍。刘青指出,中共的反间谍就是在世界上制造愚蠢的笑话,在国内达到它们随心所欲,迫害民众的目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韵、王沛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