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全民抓間諜方興未艾 《反間諜條例》上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2日訊】中共新版《反間諜法》實施後,國安部鼓動全民抓間諜的運動方興未艾,如今重慶市又率先推出一部配套的地方性法規。引起輿論關注。中共重慶市人大審議通過的《重慶市反間諜工作條例》於9月1日起施行。

新法要求重慶市相關機關和單位到海外旅行和交流,必須接受安全審查。而公務員訓練和大學生的課程,也必須加入反間諜的內容等。

重慶當局為什麼要推出一部配套的地方性法規呢?

前「中國人權組織」主席劉青:「第一點,它主要就是想向習近平邀功請賞,向習近平宣誓效忠。第二點,作為專制獨裁者得有專制獨裁的手段。像毛澤東不斷地搞各種運動,製造社會恐怖氛圍,他才能夠實施他的獨裁。」

前「中國人權組織」主席劉青說,重慶地方除了討好習近平外,它也要搞自己的獨裁。

原中國維權律師吳紹平:「我認為這個不單純是重慶地方當局的一個自選動作。它一定也是北京對《反間諜法》做的一種安排,相信這個《反間諜法》將推向全國。」

原中國維權律師吳紹平認為,這跟中共當前的國內、國際局勢有一定的關係。

吳紹平:「中共推出《反間諜法》,顯然它是為了面對它經濟的滑坡,以及國際形勢的急轉直下之後,未來國內可能出現動盪局勢,做的一種部署。」

7月1日施行的新版《反間諜法》,擴大對間諜行為的界定,由於界線模糊,引起國際震驚。外企和外國人感到無所適從,加速撤離中國。

劉青:「《反間諜法》實際上就是在大陸製造恐怖,讓大批的人跟隨。就像文革,像中共搞的歷次運動一樣,挑起民眾之間相互監視、相互仇恨。」

8月1日,中共國安部還發布動員令,鼓動全民抓間諜。劉青指出,中共的反間諜就是在世界上製造愚蠢的笑話,在國內達到它們隨心所欲,迫害民眾的目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韻、王沛涵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