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或将缺席G20峰会 分析:中共政局不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1日讯】20国集团峰会即将召开,有外媒引述多名知情人士消息,透露中共党魁习近平可能会缺席,改为派中共总理李强代替。有分析指出,这显示出中共政局不稳。

8月31日,路透社报导,多个消息透露,预计由中共总理李强,代替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9月9日至10日在新德里举行的G20峰会

印度G20峰会被视为习近平和美国总统拜登会面的场合,被认为是缓和美、中紧张关系的机会。

拜登已证实将会出席G20峰会,并于周四(8月31日)在华盛顿告诉记者,希望习近平能参加。

印度和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都没有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时事评论员王赫:“如果习近平不出席G20峰会的话,那么他跟拜登的见面仍然可以在今年年底的APEC会议现在的问题是美国的雷蒙多刚访问中国回去。中美之间,习近平和拜登政府还在双方互动调整过程中。习近平现在去见拜登,他也手头没有很有力的牌,所以推迟几个月也无所谓。”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导,李强很可能代表习近平,出席将于9月5日至7日,在雅加达举行的东亚和东南亚国家高峰会。

王赫:“习近平像这种重大的国际场合,他一般都是出席的。那么现在让李强去,就表明在国内内政上恐怕有一些问题。习近平不会轻易离开国内,就是说这个政局可能有些不太稳当。那么在疫情之前,习近平出国是相当频繁的。现在疫情之后,习近平出国次数寥寥无几,这就显示出了习近平目前他所担心的,最怕的就是祸起萧墙。”

8月31日,海外社交媒体传出前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现在敦煌莫高窟的消息,引发外界关注。

王赫:“对团派,在二十大上他是高层全部退出来了,被称为团灭。但实际上,习近平的意思恐怕还没有对团派进行什么斩草除根。特别是目前中国内政非常的麻烦,各方角力比较紧张。像李克强这个人,虽然跟习近平有些分歧,但是他本身并不具有能力来挑战习近平的权威。习近平让他下,他不就下了吗?他不是很配合吗?所以把他的消息放出来,是习近平一种怀柔统战的政策。”

8月31日,贵州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前组长陈罡等三名“内鬼”被调查。

至此,九天内有15名纪监系统“内鬼”落马。

8月31日,大纪元报导,今年8月下旬,中共新华社密集发布讣告,在不到一个月内有七名中共省部级高官接连病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