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和事业两不误 妈妈网球手美网展风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1日讯】美国网球公开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今年几位女单选手都有一个共同点——她们都已为人母。兼顾家庭和事业的她们,都有哪些宝贵经验呢?一起来了解。

丹麦网球选手沃兹尼亚奇:“我刚刚看了下时钟,我的孩子们正在睡觉,这很棒。”

前大满贯冠军、33岁的丹麦网球手卡洛琳·沃兹尼亚奇在周三的美网第二轮比赛中,击败了两届温网冠军佩特拉·科维托娃(Petra Kvitova),挺进下一轮。

3年前,沃兹尼亚奇因为结婚生子宣布退役,如今已是两个孩子妈妈的她,又重新回到网球的聚光灯下,对自己职业网球手与妈妈的双重身份倍感自豪。

沃兹尼亚奇:“当了妈妈之后,我成为了孩子们的榜样,他们能够看到我打球,我对此感到非常兴奋。”

今年,在参加美网女单比赛的选手中,有10人有着“妈妈”的身份。而这似乎并不影响她们在球场上挥洒汗水,奋力拼搏。

28岁的乌克兰网球手伊莉娜·斯维托莉娜(Elina Svitolina)休完产假后,表现似乎更加出色。在周二的比赛中,她直落两盘,轻松击败对手。而她在7月份进行的温网中,还曾爆冷打进半决赛。

澳洲网球选手斯塔布斯:“我觉得他们这样做很好,因为这也向一些二十出头的年轻球员展示,如果我真的想要孩子,也许我可以生个孩子,就像斯维托莉娜,然后再回来,并在之后的职业生涯中取得成功。”

然而,在照顾孩子的同时,保持高强度的训练,对于女性选手们来说,还是有很大的挑战。因此,大满贯的冠军头衔,目前对她们来说还是难以企及的梦想。

不过,对这些妈妈选手来说,相对于结果,与家人相伴前行、共同成长的过程,或许更为重要。

沃兹尼亚奇:“重要的是,我的孩子们相信,他们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情。如果他们足够努力,天空就是极限。真的没有什么是他们做不到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