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和事業兩不誤 媽媽網球手美網展風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1日訊】美國網球公開賽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中,今年幾位女單選手都有一個共同點——她們都已為人母。兼顧家庭和事業的她們,都有哪些寶貴經驗呢?一起來了解。

丹麥網球選手沃茲尼亞奇:「我剛剛看了下時鐘,我的孩子們正在睡覺,這很棒。」

前大滿貫冠軍、33嵗的丹麥網球手卡洛琳·沃茲尼亞奇在週三的美網第二輪比賽中,擊敗了兩屆溫網冠軍佩特拉·科維托娃(Petra Kvitova),挺進下一輪。

3年前,沃茲尼亞奇因為結婚生子宣布退役,如今已是兩個孩子媽媽的她,又重新回到網球的聚光燈下,對自己職業網球手與媽媽的雙重身分倍感自豪。

沃茲尼亞奇:「當了媽媽之後,我成為了孩子們的榜樣,他們能夠看到我打球,我對此感到非常興奮。」

今年,在參加美網女單比賽的選手中,有10人有著「媽媽」的身分。而這似乎并不影響她們在球場上揮灑汗水,奮力拼搏。

28嵗的烏克蘭網球手伊莉娜·斯維托莉娜(Elina Svitolina)休完產假后,表現似乎更加出色。在週二的比賽中,她直落兩盤,輕鬆擊敗對手。而她在7月份進行的溫網中,還曾爆冷打進半決賽。

澳洲網球選手斯塔布斯:「我覺得他們這樣做很好,因為這也向一些二十出頭的年輕球員展示,如果我真的想要孩子,也許我可以生個孩子,就像斯維托莉娜,然後再回來,並在之後的職業生涯中取得成功。」

然而,在照顧孩子的同時,保持高強度的訓練,對於女性選手們來説,還是有很大的挑戰。因此,大滿貫的冠軍頭銜,目前對她們來説還是難以企及的夢想。

不過,對這些媽媽選手來説,相對於結果,與家人相伴前行、共同成長的過程,或許更為重要。

沃茲尼亞奇:「重要的是,我的孩子們相信,他們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情。如果他們足夠努力,天空就是極限。真的沒有什麼是他們做不到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