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使享用福岛海鲜 揭短中共不留情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1日讯】周四(8月31日),美国驻日本大使伊曼纽尔访问福岛,并品尝当地食物。他批评中共对日本海鲜的禁令是经济胁迫。

在中共全面禁止日本海产品之后,美国驻日本大使伊曼纽尔周四访问日本福岛,表达对当地渔业支持,同时批评中共以核废水为借口,出于政治动机对日本实施经济胁迫。

美国驻日本大使拉姆·伊曼纽尔:“针对日本的经济胁迫、骚扰电话以及在日本国内外散布虚假信息,都是中共的惯用伎俩,都是搞政治。”

伊曼纽尔表示,如果日本因中共禁令向世贸组织提起诉讼,美国将全力支持。

拉姆·伊曼纽尔:“如果日本决定采取这一努力,美国会给予支持,不仅因为是盟友,还因为这样做具有合法性。”

伊曼纽尔称赞日本在排放问题上,坚持透明、严谨和科学的态度,相比之下,中共对待疫情却是截然相反的作法。

拉姆·伊曼纽尔:“如果中国在新冠危机期间,能做到科学严谨、国际合作和完全透明中的任何一点,很多生命将能获救。”

伊曼纽尔更直戳要害,认为中国核电站的附近水域,相比福岛更加不安全。

拉姆·伊曼纽尔:“如果习近平主席对中国核电厂附近的鱼有信心,那当俄罗斯总统普京来访时,他可以在那里请普京吃一顿饭。”

伊曼纽尔还走访了福岛当地的超市,购买食材,品尝水果,大吃当地海鲜,以实际行动表达对福岛食品安全的信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