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从网友测自家核辐射值竟是东京976倍说开去

今天看到一条笑死人的新闻!

因为中共近日高调反对日本排放核废水,大肆渲染核废水存在放射性污染风险,会污染海洋,受恐慌情绪影响的大陆民众,不仅蜂起抢盐,而且纷纷抢购核辐射检测仪,以至于后者竟卖到断货。

这还不是最好笑的,最好笑的是接下来发生的事。

据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潮新闻8月29日报导,顺利买到核辐射检测仪的民众,在自己周边到处测量时,意外发现,核辐射量最高的地方,居然是自己家。

浙江人夏云琪表示,他举着盖革计数器在小区里、家里到处测,发现家里显示辐射值最大,在卫生间、卧室测,指数还会略有上升。

更有甚者,上海网友“阿拉里匹诺尼诺”发布的小视频显示,他用自购的盖格计数器在家里测核辐射,结果竟是东京的976倍,真让他惊呆了!

消息传到网上引发热议。加拿大约克大学副教授沈荣钦认为,从恒大、碧桂园到SOHO的财务危机本来已经让中国房地产泡沫破裂,如今民众发现原来核辐射污染不是来自海上,而是来自住家与办公室,每天暴露在超标的核污染中。这个发现无异于对正在坠落的房地产市场落井下石,让中国经济陷入更大的困难中。事实确乎如此。

这令我想到中国的一句老话——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中共搬起核废水这块石头,本来是想砸日本的,结果却砸了自己的脚。太好笑了。

被连累的何止于正在坠落的房地产市场。

正如一位网友总结的,这次核废水事件,宣传机器全速启动,全体人民义愤填膺,至少达到了几个目的:1. 包括国务院的各级各部门吸引外资几十条发布效果为负。2. 日资企业加速撤离,数百万日资企业员工失业。3. 整个海鲜市场崩溃,海洋养殖、海洋捕捞企业和个人背后数百上千万员工失业。

现居美国的自由派学者荣剑发推文说:“真是始料不及,本来以为就是喊喊反日口号多吃点盐,没想到有这么多的连锁反应,等到闹剧要收场时才会发现,行业倒了一大片,倒楣的还是大国人。”

荣剑在推文中贴出的一张文字截图说:“搬起核废水这块石头,不断砸自己的脚,简直每天一个大乐子。

“第一波以为打击的是日本渔业,实际上打击的是中国渔业;

“第二波以为刺激的是食盐,实际上刺激的是盖革计数器;

“第三波你以为影响是食品安全,实际上是建材安全。”

搬起石头砸自己脚也就是反噬。

大家发现没,今天的中共无论出台任何政策,不管是救市救经济救党救习,其结果都是适得其反,没有也不可能有任何匡扶大厦将倾的正面效应,只会导致中共政权往崩溃的末路加速狂奔。而且,这种反噬效应可以说越来越显着。这充分表明了一点,那就是反人性反文明的中共民心尽失,越来越多的人看穿了它的邪恶面目,不想跟它玩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