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时分】火箭军为什么不敢打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31日讯】在很多人的眼里,中共火箭军是威风飒爽,打台湾的头号利器,战争号角吹响,导弹啊、火箭啊就要覆盖台湾岛。可是,这台湾还没有打,火箭军司令员被自己人给一窝端了。从司令到政委,再到副司令员,全军覆没,无一幸免,不仅现任的,连前任的也给揪了出来。

7月31日,习近平晋升火箭军司令员王厚斌、火箭军政委徐西盛为上将军衔。这也证实火箭军司令李玉超、政委徐忠波被撤换。港媒此前报导,李玉超和前后任副司令刘光斌、张振中因涉贪被带走调查。另外有消息指,中共火箭军前副司令吴国华也传出在家中上吊身亡。最搞笑的是,新任的火箭军司令和政委没有一个是从火箭军来的,王厚斌是海军出身,而政委徐西盛空军出身。直接说明现在的习近平,对于火箭军的将军一个也不相信。

到目前为止,火箭军现任政委、司令和前后三位副司令全部被调查。有人可能会想了,那前任司令有没有被调查,李玉超之前的火箭军司令是谁呢,叫周亚宁,周亚宁之前是谁呢,就是前任国防部长魏凤和。这把火会不会烧到魏凤和身上呢,还有待观察。

火箭军被清洗原因

可能原因之一:泄密

在海外推特上最早传出火箭军司令员出事的,是前海军中校参谋姚诚。姚诚在推特上表示,火箭军司令李玉超的儿子在美国,涉嫌向美国透露机密情报。这个新闻,我们现在无法证实。

但是在去年8月份,美国空军大学发过一份非常详细的火箭军的报告。这个报告里面事无钜细列出了火箭军每个部队的编制。每一个部队的具体位置和坐标,指挥官的姓名,都清清楚楚地在上面。

我们给大家举个例子,比如在这份报告里面列出了第613旅,列明了这个部队现在的番号是96713,之前叫96165,具体的位置位于江西省上饶市广兴区罗阳街道,下面就是精确的GPS地址。这算是旅部的地址,但是每一个发射营的位置可不一定在这里,但是没有关系,竟然把每一个发射营的位置也给标注了出来。比如该旅的六个兵营的位置,分别位于江西省上饶市、福建省邵武市经济开发区、福建省南平市和福建省宁德市等几个地方。

之后又详细列出了目前该旅的指挥官、政委、副司令员、副政委、参谋长等等人员的姓名。因为这份美国公布的火箭军报告事无钜细,包含了很多细节,导致不少人怀疑,这是中共火箭军内部有人泄密所导致的。

我认为,火箭军泄密是很有可能,但是中共把火箭军高层全部换掉,绝不仅仅是因为泄密这么简单的事情。要知道,泄密的话,可能一个人泄密,或者一个人的家属泄密了,但绝对不可能火箭军的司令员、政委、副司令员,每个人都和美国中情局有接触,向他们泄密。如果真是这些人全部都像美国中情局泄密,那我觉得中共不要再想着打台湾了,开枪的时候这个枪口对向谁还不一定呢。

当然,我认为这五个火箭军的司令和副司令员都是美国间谍的可能性非常小。所以,一个人被抓有可能是泄密,但这么大范围地被抓,绝不仅仅是因为泄密。泄密有可能只是一个导火索。在去年美国公布这个事无钜细的火箭军报告之后,习近平明显对火箭军内部的高层不满。于是习近平派国安进行暗中调查,结果呢,不仅发现了泄密还发现了其它的事情,导致习近平决心对火箭军高层进行大换血。我觉得,这是更符合逻辑的一种解释。

那如果不仅仅是因为泄密,那么这些人出事会因为什么问题呢?

可能原因之二:贪腐

贪腐,过去十年以来,中共军队高层被抓被查的都是以贪腐的罪名进行了。比如两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政委张阳,包括参谋总长房峰辉,全是如此。当然这些人出事,有两个重要原因,最重要的原因,他们不是习近平的人,都是江泽民和薄熙来的人,是中共内部政治斗争的牺牲品。

但是这些人的贪腐确实是无法无天。我们看到,新华网有个报导,标题就是少将爆徐才厚卖官内幕,大军区司令行贿2000万。采访的人是中国科学院的罗援少将,他就说,如果我们不抓解放军腐败现象,我们军队将会成什么样子,我都感到后怕。

中共军队的腐败,不是一天两天的问题了,在邓小平改革开放之后,推行一项政策,叫做军队要经商,中央不再提供百分之百的经费了,50%中央提供,剩下的你们军队自己出。军队又不是炼金术士可以点石成金,你不给我钱了,我们怎么办啊?

所以那个时候中共各个军队,海陆空军,都开始开各种各样的公司。有走私的,有贩卖军火的,又开宾馆的,干什么的都有。所以从那个时候开始,中共的军队它的业务就不是打仗了,而是赚钱。这带来的是一系列非常严重的贪腐问题,导致中共军委两个副主席全部都是大贪官。

军队贪污腐败,带来一个显着的问题,就是军队不能打仗,不敢打仗,不会打仗。

你提拔这些官员都不是看谁业务能力强,而是看谁会来事儿,会来钱会拍马屁,这样的人必然是不敢打仗的。除此之外,装备费用各种私藏腰包,很多装备都无法使用,这就不能打仗。

但是习近平上任以后,心里想了一个事儿,就是打台湾。想打台湾这个事情啊,我们已经能从习近平的诸多举动中看到了,比如多次要求军队在2027年之前做好打仗的准备,对台湾的语气也日益强硬。

习近平想打台湾,但是军队能不能打台湾可是一个大问题。很有可能高层发现,过去的火箭军领导层,不仅自己贪污腐败,而且导致火箭军的装备出现了重大问题,而这是习近平无法容忍的。

比如在火箭军出事之后,7月30日新华社报导,习近平视察中国西部战区空军机关,表达了两个观点,一个是推动军队现代化,另外一个是强调军队反腐。

可能原因之三:畏惧作战

这次出事的第三个可能的原因是政治原因。中共的官场是一个无官不贪的地方。几乎只要是一个官员一定有贪污腐败的问题,但抓不抓你,那就是一个政治问题了。火箭军被清洗,如果出现政治问题,不会是暗地里反对习近平,很有可能是畏惧作战。

习近平在清洗了军队中的各个前任大佬之后,对于现在的军队其实是有非常高的掌控权的。现在火箭军的司令员,之所以能被提拔上来,那都是习近平自己提拔的。当年徐才厚、郭伯雄,作为江泽民的人马,和政治局的薄熙来、周永康等人联系非常紧密的,而现在火箭军出事的这帮领导层,没有中共政界高层的呼应,是不敢对习近平有二心的。所以说这些人政治上有造反的想法,我觉得不太可能。

这么说来,就剩下一点,就是这些将军啊,在思想上可能畏惧作战。为什么畏惧作战?很好理解。如果开战,火箭军是第一个开炮的部队,也是第一个挨打的部队。中国的陆军有没有机会开枪还说不定,如果中国无法掌握制空权和制海权,陆军可能是永远上不了战场。但是火箭军被打,那是一定的,你火箭军所有的坐标都已经被美国掌握了。按照现在习近平的军事外交思想,不要说对台湾开战,对日本美国开战,那都是没有问题的。你如果对驻日美军冲绳基地发射导弹,美军反手可能就一个导弹打到你的部队。

再说了,如果中共高层调查坐实了这些领导层贪污腐败的事实,作为军人,你贪污的钱从哪里来,只能从你的装备来,你的装备到底有什么样的技术水平,有什么样的妥善率,这些司令员心里是一清二楚。

如果不打仗,火箭军没事儿,向台湾海峡附近放几个导弹,别人也不知道他打没打中预定目标,骗骗别人,骗骗自己人,大家都高兴,明年还有经费拿。但贪污腐败成这个样子,真打起仗来,恐怕是没有好果子吃了。

贪污腐败导致畏惧作战,这才是习近平不能容忍的。

从火箭军遭清洗看中共不敢打台湾

所以我们今天和大家简单分析一下火箭军高层出事的原因,无非就是3点,要么是泄密,要么是贪污腐败,要么就是畏惧作战。不可能超过这3点原因了,有可能是其中一点,但更多的可能,是这3点都存在。

这几点原因,你想想都觉得可怕,如果真的是因为泄密,那说明整个火箭军高层所有秘密美国人都知道了,你的武器装备好坏,你的命中精度,你的人在哪里,美国人都一清二楚,这仗你怎么打?

如果是因为贪污腐败,更是可怕,从司令员到政委到三个副司令员,上面都腐败成这个样子,下面能好到哪里去吗?作为军人他们贪污腐败的话,这个钱从哪里来,不都是要从装备,从军人的生活费上来吗?大家不用想就知道啦,这样的装备怎么能拿来打仗,又怎么能打胜仗呢?

如果是因为畏惧作战,犯了政治路线的错误,那也很说明问题,连火箭军的最高层都不愿和美国发生冲突,都不愿打台湾,我是不知道为什么有那么多粉红,天天叫嚣着用导弹洗地,用火箭洗地了。

回头看看乌克兰战争,道理也是一样的。俄罗斯不打乌克兰的时候,很多人说,普京英明神武,俄罗斯军队世界第二,别说打乌克兰了,打美国都不怕。结果这战争真打起来,一下就露馅儿了。有一句俗话叫做: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你手中要是骡子的话,那就千万不要把它拿出来贻笑大方。

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vjPE-4XnyqBBuxhXshSAw
订阅Youmaker频道:https://www.youmaker.com/c/tansuo
订阅探索时分Telegram群组:https://t.me/jiemishifenchannel

探索时分》节目组制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