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拉陆警解除 海葵台风周末最接近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31日讯】早安新唐人先带您关心台风的最新动态,气象局昨夜解除了强台苏拉的陆上台风警报,但今天提醒台东与恒春的观众朋友,仍要留意豪雨;目前太平洋有强台苏拉、轻台海葵鸿雁交互影响,路径预测变化大,气象局将密切观察。

中央气象局预报中心课长 林秉煜:“解除台湾的陆上台风警报,不过还是要提醒,它暴风圈还是笼罩着巴士海峡、东沙岛海面跟台湾海峡,所以我们要提醒在这附近的作业船只,要严加戒备,在南部地区下雨的情况,还是比较明显。尤其在台东跟恒春半岛这个地方。此外,中南部地区今天的天气,不稳定一点点,在桃园以南到台中还是要注意,有36度以上的高温的情形,那么到1号、2号台风外围环流影响,另外,到3号、4号在低压带的影响之内,其实天气都是比较不稳定的,各地都还是会有短暂雨发生的情形。”

气象局表示,第11号轻度台风“海葵”在9月1、2日来到台湾东北方近海,台湾将处在苏拉与海葵之间,提醒观众朋友,周末各地天气依旧不稳定。

气象局指出,第9号台风“苏拉”今天(31日)清晨5时中心位于鹅銮鼻西南西方270公里之海面上,向西北西移动,逐渐远离台湾,昨深夜虽解除陆上台风警报,但目前尚未解除海上台风警报,其暴风圈仍影响台湾西南方近海,对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及东沙岛海面构成威胁。

今日各沿海及澎湖、金门、马祖都有长浪发生的概率,恒春半岛及南部沿海预估有4米以上浪高;恒春半岛、小琉球及马祖易有9至10级强阵风,台东、兰屿、绿岛及新竹以北沿海空旷地区、澎湖、金门有8至9级强阵风,海边活动请注意安全,气象局提醒请密切关注该局发布的台风警报。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沛芸 整理报导/责任编辑:陈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