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论坛】仇日剧情反转 中国核问题浮出水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31日讯】因为日本福岛核设施废水排放的问题,中共最近动员了最大的宣传力量,在中国大陆民间掀起了一股反日的新高潮。中日关系也可能因此陷入二战以来的最低点。日本排放的核废水到底是否有害?中共掀起的这波运动,最后的受害者又是谁呢?

核废水剧情反转 中国居民家中核辐射超福岛数倍

中国原子能研究院前员工、魏京生基金会执行主任黄慈萍女士在新唐人《菁英论坛》节目中表示,这次日本处理核废水是相当公开透明的,它这个水释放以后会顺着海洋往北流,一直到美国阿拉斯加,然后又再回到日本,对中国大陆这一带的影响其实并不大。最重要的是核废料浓度是非常非常低的,而且主要都是氚元素,其它这些重金属的放射性元素基本上全部都已经被过滤出去了,释放的废水中氚的含量是日本的饮用水的安全浓度的1/40,他们打算在30年内释放的废水含氚浓度,只不过是法国一个核电站一个月内释放到英吉利海峡里头的总含量,而且这个氚是所谓贝塔辐射,是释放一个电子出来,这个东西本身是没有太大的危害的。

而且这次日本释放的废水要经过俄国,经过阿拉斯加,经过美国,也没有看到俄国和美国抗议,倒是相比较没有什么关系的中国在那儿抗议。中共把这件事情炒作的人心惶惶,完全是带有政治目的的。还有一个信息很说明问题,本来大家都没有很在意这些数据有多大的危害,那么中国政府大肆宣传以后,就把大家都吓着了,那大家就去研究,很多中国人都跑去买盖革计数器,拿回家一测量吓一跳,发现自己家里面的核辐射浓度是日本福岛核电站的很多倍,是东京辐射剂量的900多倍,发现日本问题不大,中国的问题更大。这就是中国政府经常做的事情,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中共向来隐瞒核泄漏 中国核冤魂有多少

大纪元时报总编辑郭君在《菁英论坛》表示,现在有网上直销海鲜的中国商户一边卖一边哭,因为卖不出去,没人敢买。清华大学有个专家说,日本的核废水要到240天才能流到中国,中国的海鲜目前没问题,但是人害怕的时候,谁管你几天呢,现在就不吃了。因为信息封锁,在封闭的环境下,人们担心害怕是必然的,恐惧也有很大的传染性,特别是由官方推动的恐惧一般人很难免疫。但也有很多人是很清醒的,现在对待日本核废水排放的态度上,已经形成截然相反的两个阵营了,在我看来,这已经不是技术问题了,也不是理性逻辑问题了,它已经成为一个被操纵的群体情绪了。比如你说有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他们就说这些机构都是被日本收买了;你说检测的样本没问题,他们说日本在造假;你要是再说参与检测的也有中国专家,他们说中国专家不能随意采样。其实操纵这个群体情绪当然是为了政治目的,只不过中共的手法这次太拙劣也太愚蠢,结果一定是很糟糕。

其实中共自己造成的污染问题,包括重金属污染,还有以前发生过的核辐射泄露,中共什么时候公开过?大部分都是偷偷掩盖起来,他们认为这都是国家机密。我有一个朋友,他父亲也是中国核物理专家,他也是科大的教授了,他是搞原子弹的,他原来在四川绵阳。这个朋友告诉我一件往事,他说有一天他父亲突然跟他妈说,以后不要买鱼吃了,那个时候大概是70年代末或者是80年代初的时候,他说运送金属铀的船出事故了,沉到河里去了,那个事情当时是绝密,不能让一般人知道,据说是在嘉陵江到长江入口的那个地方沉没了,后来附近的民众患癌症的比例大幅增加。当地的县政府都不知道什么原因。后来他说,幸亏那个时候他爸爸告诉他不要买鱼吃,因为他爸爸是专家。所以核泄漏这种事情就算在中国发生了,中共也是绝对封锁消息,没有人知道。

黄慈萍指出,在中国核泄漏事件都是中共的所谓国家机密,不能够让大众知道的,最近我得到确认的事情就是,在2008年5月份四川地震的地方刚好就是很多中国核机构的所在地,当时包括温家宝他们进去当地就晚了几天,那时媒体也谈到了出现穿着白大褂的防化部队,事实上是明确的说明那里有很危险的核辐射发生了。那么事实上最近中国政府有消息透露说,当时确实发生了核泄漏,有人甚至因此死亡了。

黄慈萍表示,所以这些东西都让我对中国的核安全感到非常担忧,包括核电站。一般核电站是建在人口很稀的地方,而中国的核电站刚好建在附近有几千万人口的地方,他们不管人民的安全,他们只想着效率,就像最近发的大水,为什么发大水,因为他们把水库的水蓄的太高了,你说科学家不懂这些吗?我觉得是这样一个情况,是因为中共领导人所有的事情都是以他们的政治目标为第一目标。所以在这点意义上,我们要一直记得,不要胡乱轻信中国政府煽动的任何东西。

大纪元资深编辑与主笔石山在《菁英论坛》表示,我们在香港的时候就很清楚,因为在香港附近就是那个大亚湾核电站,距离香港这么近,所以当时一直说你能不能建远一点,离这个居民区起码100公里以外,他们不听,就给你建在几十公里的地方,非常非常近。所以一旦发生核泄漏的话,整个深圳包括香港那就是几千万人的地区。那有没有泄露?真的是有泄露。原来的《苹果日报》为什么中共那么恨?他们老派人去测试核辐射,偷偷的去测试,所以核泄漏发生过好多次。

煽动仇日惹翻日本人 民族主义利刃砍向中共

中国民主党海外分部主席王军涛在《菁英论坛》表示,中共这次炒作日本核废水要达到的政治目的,就是想要杯葛日本政府,因为在前一些时候日本政府在涉及东亚安全的问题上和美国站队,像台海、南海等等一些问题上跟美国站队。特别最近日本首相又到戴维营跟韩国总统和美国总统进行会晤,中共也拿这个来报复和修理日本政府。那么这里面可能带来另外一个问题,中国政府中的某些官员,特别习近平可能还真的缺乏核辐射的知识,你要说这个东西污染,结果老百姓拿来一测,发现自己家的污染比那个核电站还严重,他这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吗?

王军涛说,民族主义是个双刃剑,今天你鼓动民族主义排外,明天人家可能会发现你这个政府的排外程度还不够,情绪被煽起来就把你政府给推翻了。一般民族主义的第一刀是砍向外国人,第二刀就把本国政府给砍了。那日本福岛核废水这个问题也是这样,我觉得他们很无知,就是不知道中国的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的核辐射问题比这个福岛的核辐射问题还要严重。

石山在《菁英论坛》表示,我最近也看到一些消息,就是日本社会对这个反应非常强烈,日本的所有媒体同仇敌忾,不管你是亲中的媒体还是左派的右派的等等全部一起发社论,四大报社一起发社论,就是指责中国政府要求撤销对日本水产品的不合理禁令。

我还看到另外一个事情,日本有一个海鲜餐厅挂了一个牌子让中国人留意,说我这里的海鲜全都是福岛的。那他是什么意思呢?我觉得这是日本生气了,日本这个民族生气了,他们比较执著,他们要生起气来,这个后面的影响可能会非常大。其实从毛泽东那个时候开始,到后来邓小平到胡耀邦,他们的改革开放,从地缘政治上来考虑,日本是对中国最重要的一个盟邦,就是这个关系一定要搞好,如果跟日本的关系搞不好,中国的这个对外关系,它的地缘政治的这个风险就会大大增加。

其实这个情况中共是很清楚,但现在中共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它除了要向日本施加压力以外,它还有很重要一个目标就是要动员国内的仇恨,要转移中国大陆现在经济不景气,大家心里的怨气,这也是他们的一个重要的一个动机。未来一段时间可能共产党会转变政策,但是日本人未必会忘记这个事,所以这个事的影响会相当久远,会相当大。

新唐人、大纪元推出的新档电视节目《菁英论坛》,是立足于华人世界的高端电视论坛,该节目将汇集全球各界精英,聚焦热点议题,剖析天下大势,为观众提供有关社会时事和历史真相的深度观察。

本期《菁英论坛》全部内容,敬请线上收看。

《菁英论坛》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