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枪杀华裔导师 被控一级谋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31日讯】34岁的中国留学生齐太磊周二(8月29日)首次出庭,他被控犯有一级谋杀罪,不得保释。齐太磊周一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实验室枪杀了他的华裔博士导师严资杰,作案动机还在调查中。

周二下午,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中国留学生、博士研究生齐太磊首次出庭,他被指控一级谋杀罪和校园持枪罪。

法官表示,在学校持枪最高可判处两年监禁,一级谋杀罪最高可判处死刑,不得保释。

查塔姆和奥兰治县地方检察官Jeff Nieman:“根据我所了解的事实,重罪指控是有道理的。但我们会确保仔细审查,再将该案发送交大陪审团。”

下次开庭定在9月18日。

周一(28日)下午1点左右,警方接到报案,华裔博士导师严资杰在实验室被枪杀。此时齐太磊已逃离实验室,最终在距现场1.5英里处被捕。

枪击事件还在调查中,目前尚不清楚齐太磊的杀人动机

查塔姆和奥兰治县地方检察官Jeff Nieman:“我理解他是中国公民,并且持签证来到这里。”

周二校方表示,严资杰2019年开始在北卡罗来纳大学工作,是应用物理科学系副教授,领导研究小组,齐太磊去年加入其科研小组,两人过去曾共同撰写研究论文。

周二,北卡罗莱纳大学校长发讣告宣布,周三(30日)下午,校内将鸣钟悼念严资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