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槍殺華裔導師 被控一級謀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31日訊】34歲的中國留學生齊太磊週二(8月29日)首次出庭,他被控犯有一級謀殺罪,不得保釋。齊太磊週一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實驗室槍殺了他的華裔博士導師嚴資傑,作案動機還在調查中。

週二下午,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中國留學生、博士研究生齊太磊首次出庭,他被指控一級謀殺罪和校園持槍罪。

法官表示,在學校持槍最高可判處兩年監禁,一級謀殺罪最高可判處死刑,不得保釋。

查塔姆和奧蘭治縣地方檢察官Jeff Nieman:「根據我所了解的事實,重罪指控是有道理的。但我們會確保仔細審查,再將該案發送交大陪審團。」

下次開庭定在9月18日。

週一(28日)下午1點左右,警方接到報案,華裔博士導師嚴資傑在實驗室被槍殺。此時齊太磊已逃離實驗室,最終在距現場1.5英里處被捕。

槍擊事件還在調查中,目前尚不清楚齊太磊的殺人動機

查塔姆和奧蘭治縣地方檢察官Jeff Nieman:「我理解他是中國公民,並且持簽證來到這裡。」

週二校方表示,嚴資傑2019年開始在北卡羅來納大學工作,是應用物理科學系副教授,領導研究小組,齊太磊去年加入其科研小組,兩人過去曾共同撰寫研究論文。

週二,北卡羅萊納大學校長發訃告宣布,週三(30日)下午,校內將鳴鐘悼念嚴資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