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沙側照 台灣文化節的工藝品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30日訊】8月25日,多倫多台灣文化節在美麗的湖濱中心舉行,向民眾推介多姿多彩的寶島——福爾摩沙

台灣文化節」執行總監吳權益:「希望能夠透過跟其他族裔的對話,來認識(台灣)自己的文化,也認識加拿大其他族裔的文化。」

本次台灣文化節介紹了台灣的歷史、民族、音樂、工藝品、美食等多個方面。

前台灣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正儀:「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其實跟我們的信仰跟工藝有關,我們很多民間戲曲,也都在講說我們應該要忠孝節義,所以在廟裡面他就雕了什麼叫『義』。」

輪傘草纖維編織藝術家伊麥·阿蹦(Imay Apong):「『嘎瑪路安』(kamaroan)這個名稱是我們的阿美族的語言,意思就是坐下來。大家可以一起來,就是來到這個地方,在這裡。」

不同的文化攤位,給海外的台灣人帶來一次尋根之旅。

台灣「文化種子」老師林妙珍:「把台灣介紹給世界各國的人,所以來這裡很多小朋友,就是教他們說,我們台灣有16族,然後每一族的小朋友的顏色,衣服特色,然後台灣地圖。」

遊客沈女士:「我覺得是這邊加拿大出生的孩子他們看不到的東西。對他們而言真的學到了很多。」

遊客諾瓦(Noah Richmond):「我的兒子出生在台灣,看看這些食物、人民、音樂和文化。因此,與家族的根脉保持聯繫是件好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羅傑、文慧加拿大多倫多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