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扶贫安置房质量差 民众谴责监管部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30日讯】日前,湖南省娄底市村民反映,他们住的扶贫安置房是豆腐渣工程,很多村民都不敢住下去了。有民众认为监管部门存在贪腐问题,必须严查。

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孟公镇村民反映,该镇付家村扶贫安置房有质量问题,一些楼房出现墙皮脱落、地板和顶部开裂、地板渗水、漏水和墙体位移等。

住户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卧室和客厅地板都曾加过梁,不加的话,用脚跺一下就会晃。还有住户表示,人在房屋内行走,地板都在晃动。已有多名村民因害怕而搬走。

据报导,这个安置点有12栋安置房,住着189户808名村民。工程于2018年12月竣工,村民于2019年5月入住。但建成不到五年,频频出现质量问题,经过两次大维修,今年还是问题不断。

大陆民众刘先生是入住安置房不到五年的拆迁户,曾因房屋质量问题参加集体上访,控告政府不作为,才获得修缮。

大陆民众刘先生:“(安置房)普遍质量不好,问题太多了。比方说啊,室内高低不平,墙有的地方厚,有的地方薄,墙体漏水啊,窗户不严。我投诉了一年多,我们小区里面还有很多人反映,有的修了还是漏。它要拖啊,拖到拖不动的时候,就来修一下,扯得很累呀,还不如自己修了。”

扶贫安置房频现质量问题,也引发关注。有网友发帖说:“拿着国家的钱,糊弄老百姓,豆腐渣工程必须严查。”还有民众认为,豆腐渣安置房通过验收,是监管部门失职,一定存在贪腐问题

大陆民众蔡先生:“鉴定出来,他们也不会承认是豆腐渣。开裂是很多,很多渗水,反映上去根本都没人(理)睬。在管理方面,他们明显的漏洞都存在,他们都不解决实际的问题,(维权)就是打压。”

还有民众披露,全国都在拆迁卖地捞钱,给拆迁户很少的补偿,不少人遭遇强拆后,一贫如洗。

大陆民众彭先生:“在偏远的地方造安置房,这些人就迁到那里去,便宜地卖给你。很小,质量很差,建筑上偷工减料啊,什么钢筋啊不按规矩来呀,那个多的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高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