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扶貧安置房質量差 民眾譴責監管部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30日訊】日前,湖南省婁底市村民反映,他們住的扶貧安置房是豆腐渣工程,很多村民都不敢住下去了。有民眾認為監管部門存在貪腐問題,必須嚴查。

湖南省婁底市新化縣孟公鎮村民反映,該鎮付家村扶貧安置房有質量問題,一些樓房出現牆皮脫落、地板和頂部開裂、地板滲水、漏水和牆體位移等。

住戶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臥室和客廳地板都曾加過梁,不加的話,用腳跺一下就會晃。還有住戶表示,人在房屋內行走,地板都在晃動。已有多名村民因害怕而搬走。

據報導,這個安置點有12棟安置房,住著189戶808名村民。工程於2018年12月竣工,村民於2019年5月入住。但建成不到五年,頻頻出現質量問題,經過兩次大維修,今年還是問題不斷。

大陸民眾劉先生是入住安置房不到五年的拆遷戶,曾因房屋質量問題參加集體上訪,控告政府不作為,才獲得修繕。

大陸民眾劉先生:「(安置房)普遍質量不好,問題太多了。比方說啊,室內高低不平,牆有的地方厚,有的地方薄,牆體漏水啊,窗戶不嚴。我投訴了一年多,我們小區裡面還有很多人反映,有的修了還是漏。它要拖啊,拖到拖不動的時候,就來修一下,扯得很累呀,還不如自己修了。」

扶貧安置房頻現質量問題,也引發關注。有網友發帖說:「拿著國家的錢,糊弄老百姓,豆腐渣工程必須嚴查。」還有民眾認為,豆腐渣安置房通過驗收,是監管部門失職,一定存在貪腐問題

大陸民眾蔡先生:「鑑定出來,他們也不會承認是豆腐渣。開裂是很多,很多滲水,反映上去根本都沒人(理)睬。在管理方面,他們明顯的漏洞都存在,他們都不解決實際的問題,(維權)就是打壓。」

還有民眾披露,全國都在拆遷賣地撈錢,給拆遷戶很少的補償,不少人遭遇強拆後,一貧如洗。

大陸民眾彭先生:「在偏遠的地方造安置房,這些人就遷到那裡去,便宜地賣給你。很小,質量很差,建築上偷工減料啊,什麼鋼筋啊不按規矩來呀,那個多的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高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