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多辆假灵车 普里戈津葬礼玩“躲猫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30日讯】周二(8月29日),瓦格纳集团头目普里戈津葬礼在其家乡圣彼得堡郊区的一个私人墓地举行。当天,克里姆林宫宣布总统普京不会参加葬礼

关于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葬礼的时间和地点的传言在俄罗斯流传了一整周,克里姆林宫对此严格保密似乎表明普京对普里戈津的遗产感到不安。直到葬礼当天,其埋葬的地点仍然不明确。

前一天晚上,当地警方关闭了该市几处最大的墓地,并在历史悠久的塞拉菲莫夫斯基墓地设置了金属探测器,引发人们猜测普里戈津将被埋葬在那里。

而当天,瓦格纳集团总部附近一辆由“看起来像保镖的大人物”把守的神秘黑色小巴在俄罗斯人中引发了混乱,人们纷纷猜测,其可能是运载普里戈津尸体的灵车

凌晨,普里戈津的密友、瓦格纳的后勤主管切卡洛夫(Valery Chekalov)的葬礼在圣彼得堡的一个墓地举行,他和普里戈津都在飞机失事中丧生。数百人参加告别仪式,包括切卡洛夫的家人以及瓦格纳的一些高级官员和俄罗斯政界人士,瓦格纳的追随者还在墓地入口建筑的金色圆顶下游行。在这个墓地还有一个葬礼帐篷,有人猜测是为普里戈津准备的。

而当契卡洛夫的葬礼结束时,在马内格学员军团(Manege Of Cadet Corps)外出现了一辆由几名男子看守的黑色小巴。俄罗斯Telegram频道随后开始说那是普里戈津的灵车,甚至发布了一段车辆后门打开和关闭的视频,声称那是棺材被装载的那一刻,尽管没有明显的棺材。

当记者试图进入马内格时,保安人员拒绝进入,引发了进一步的猜测。当灵车离开时,记者发现大楼内空无一人。

当记者感到困惑时,又有几辆灵车被发现,这次是在别洛斯特罗夫斯卡亚公墓。灵车队伍中有一辆车牌号为377的宝马,疑似普里戈津2016年与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发生冲突时使用的汽车。

在下午,在俄罗斯西北部城市出现了多辆其它灵车,并且后面都跟着与普里戈津有关的汽车。

在混乱中,瓦格纳附属的Telegram频道以普里戈津的名义将这些灵车目击事件描述为“转移注意力”,以结束这场“残杀”。

当晚,瓦格纳的新闻公司Concord在Telegram频道上发帖称,普里戈津被埋葬在圣彼得堡郊区的波罗霍夫斯科耶公墓,葬礼“以封闭形式”举行。

这个信息令人惊讶,波罗霍夫斯科耶公墓并不出名,不过这让人想起这位前军阀的生活,他的许多行动都笼罩在神秘之中。

一些分析人士表示,俄罗斯当局试图在普里戈津葬礼的地点上迷惑公众,以避免民众自发地表达对普里戈津及其高级助手的支持。

据俄罗斯一些媒体报导,大约有二三十人参加了普里戈津的告别仪式,仪式持续了大约40分钟。据俄罗斯国营新闻媒体塔斯社报导,普里戈津的亲属“希望”举行一场只有朋友和家人参加的私人葬礼。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