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600科学家连署宣言 否认气候紧急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30日讯】近年来极端天气频现,不少专家认为是气候变化的结果。不过日前全球约1600名科学家联名签署《世界气候宣言》,否认存在所谓“气候紧急状态”的观点。

根据2019年创立的独立基金会“气候情报”(CLINTEL)的数据,8月份,全球联名签署《世界气候宣言》的科学家已经超过1600名,而这份有着浓厚学术背景的宣言,否认了“气候紧急状态”的存在。

在1600名科学家中,还包括两名诺贝尔奖得主,分别是1973年诺贝尔物理学将获得者伊瓦尔·贾埃弗(Ivar Giaever)和2022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约翰·克劳泽(John Clauser)。

近年来,野火、飓风、极端高温在世界各地频发,许多主流媒体和政府将其归咎于气候变化。但《世界气候宣言》指出,并没有统计证据显示,气候暖化会导致自然灾害的增加。

而在气候暖化的原因上,该宣言认为,人类活动并不扮演主要角色。这些专家认为,从全球气候周期来看,最近一个小冰河期已在1850年代结束,因此目前地球处在暖化阶段,十分正常。

宣言还指出,目前地球暖化的速度,要比一些气候组织的模型预测慢得多。同时,很多研究气候变化的模型存在诸多缺陷,远不足以成为政府的决策工具。

根据这份宣言,二氧化碳也并非污染物,而是地球生命必不可少的化合物,更多的二氧化碳有利于农业发展。

在宣言的结论部分,专家们强烈反对“零碳排放”的政策,同时呼吁气候政策必须尊重科学和经济现实。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